8/20/2011

在阿爾巴尼亞旅行,幾乎都是以巴士、furgons和計程車為交通工具。阿爾巴尼亞的鐵路運輸並不發達,而且只有「國內線」,沒有和其他國家的鐵路網接軌。更令人訝異的是她的「國內線」只有連接幾處而已。從都拉斯(Durrësi到首都提拉那(Tirana就是其中的一段。

從抵達Durrësi之後,我就不斷的試探旅伴們:「妳們不想坐火車嗎?」

一開始完全沒有人肯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傳聞中火車速度很慢、車子又破舊,坐起來很不舒服。所有的旅遊書都不建議搭乘。

我厚著臉皮又問了幾次,終於有人勉強同意坐火車回Tirana,讓我雀躍不已。

要前往Tirana的那一天(8/20)早上,我決定先衝去火車站看好時刻表,以「報答」旅伴們的成全之心。因為看看地圖上的路程,我有把握在一個小時之內來回。

同寢室的旅伴決定與我同行,於是我們踏上濱海大道,在La Torra附近彎入Skëndergej Avenue,準備前往火車站。

沒想到才踏上Skëndergej Avenue沒多久,就被兩棟建築物所吸引。一棟是大教堂,另一棟是Bank Kombetare Tregtare。

Durresi 大教堂  

教堂大門深鎖,因此只能在外面張望。紅屋瓦、米白色的牆壁,四周有迴廊。建築物看起來很新穎,應該是近代的建築物。

 Durresi 大教堂 (1)

Durresi 大教堂 (2)

Durresi 大教堂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Durrës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