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爾巴尼亞的地堡(bunkers),可說是該國的特殊景觀之一。大多建於1950~1985年代,極盛時期全國有約80萬個地堡。

bunker (2)  

據說只有兩種規格,一種是較大型、有固定配置人員,位於較高處,主要作為發號司令。從大地堡可以監視周圍小地堡的行動。最常見的是只有兩條露出地面的裂縫的小地堡,圍繞在大地堡周圍。一旦有敵軍入侵時,所有成年男性都應該立刻荷槍道地堡待命。但是,敵軍入侵之狀況從未出現過。

bunker (3)

地堡多埋在地下4~5尺深,因此很難移除。隨著人口的增加,有建築房屋的需要,地堡才慢慢被挖除。其餘則變成青少年約會場所、放動物飼料或飼養動物的地方。

我們在都拉斯(Durrësi)看到最多地堡。在這之前,多是坐在車上驚鴻一瞥,舉起相機時已經來不及了。在前往King Zog’s Palace的途中山坡上有好幾個,旅館附近也有一個。雖然這幾個看起來有一點殘破,但總算可以近距離觀察……尿騷味很重啊!

bunker (5)

bunker (6)    

bunker

bunker (1)

bunker (4)    

據說有些地方有彩繪地堡,但是無緣見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bunker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