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1

考古博物館Archaeological Museum

地址Rruga Taulantia

開放時間9:30~12:30, 17:00~19:00~9:00~15:0~

票價:300 lek

逛完購物中心之後,我獨自一人留到17:00左右。在前往考古博物館(Archaeological Museum)的途中,我先到市政廳廣場旁的唱片行買兩張傳統音樂CD。老闆獅子大開口,要買我每張400 lek。我說在Korça時才賣300 lek,結果只殺到600lek/2張,真是不會殺價。

Durrësi 紀念品 (1)  

接著我又轉到La Torra旁邊的香菸工廠照牆上的浮雕,才慢慢晃到位於旅館附近的考古博物館。

菸廠浮雕 (2)  

菸廠浮雕

菸廠浮雕 (1)

考古博物館外觀雖有石柱羅列,但是很現代化,外觀看起來有三層樓,完全是一幅還沒完工的模樣。

考古博物館

考古博物館 (1)

前院散落一地的浮雕石柱片段或柱頭,我到的時候,警衛正悠哉的坐在一塊浮雕上呢!

考古博物館 (4)

考古博物館 (5)      

門票已經漲價了,一張300 lek。當我拿到門票時,不覺得一愣:為什麼皺皺的?難道是回收的嗎?

考古博物館 (2)

考古博物館 (3)  

博物館內冷冷清清,因為連我在內只有兩位參觀者。旅遊書上說Durrësi的考古博物館於20024月重新開幕,展覽品排列井然有序,「大部分有阿文和英文標示」。

實際上,有英文標示的並不多。我拿著旅遊書,艱辛的一一對照,想找到書上有介紹的物品,因此在館區內一直走過來、走過去。

希臘區的重點是愛之女神Aphrodite(羅馬稱為Venus)的臉部陶像,應該是還願者所製。而雙耳容器的蓋子上有出口商的姓氏開頭字母,顯示出Durrësi在海上貿易時代地位之重要。

西元前四世紀末,Monum國王時代,當時稱為DyrrhachionDurrësi開始鑄造自己的銀幣和銅幣,本館亦有收藏。

羅馬區有墓碑和石棺,石棺上刻有海豚和細頸玻璃瓶。為了找到海豚,我繞了好幾圈。最後終於看到不太像海豚的海豚浮雕。

館內的另一位西方男子參觀者,似乎也參觀得很辛苦。

“It’s very difficult.” 終於,他苦笑著對我說。

“ Very, very……”我幫他加了兩個字。

“Very difficult!”

我終於將一樓參觀完了!因為也只開放一樓,只好走出去。門口的櫃子內有紀念品和書,因為乏善可陳,就決定回旅館了。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