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1

從市政廳廣場的劇院後面往上走,便是西元五世紀起的拜占庭廣場(Byzantine Forum)。廣場雖被欄杆圍起來,但是有階梯和門可以進出,我們就大方走進去了。

Forum (2)

Forum 

Forum (1)   

廣場呈圓形,直徑40公尺,鋪有大里石並有廊柱圍繞。一些柯林斯式石柱(Corinthian columns,一種古希臘裝飾綺麗的建築風格)目前仍存在,可以看出以前是呈圓形排列在廣場周圍。石柱柱頭有漂亮的雕刻,紋路仍然清晰可見。

 Forum (4)

Forum (5)

Forum (6)

Forum (7)   

廣場中央有論壇,廊柱四周為商店以及共產時代建造的公寓大廈,這些店面一直到七世紀時都還在使用中。廣場被棄用後,亦被當作墓園使用。

好玩的是廣場一旁出現一條長長的黑色管子,大辣辣的橫跨過去。在1600年前的遺跡中出現這麼現代化的管子,不加以掩飾,還真少見。

Forum (3)

圓形拜占庭廣場石柱後方地上,有幾個格子狀的遺跡,本以為就是羅馬浴室(Baths)遺跡,後來發現並不是。而且,浴室竟位在一個我完全意想不到的地方。

Forum (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Durrësi Byzantine Forum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