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1

入住Hotel Kristal後,我們回房間休息了一下,小睡一番,精神好多了。一直拖到18:00才決定去逛King Zog’s Palace。其實在山下就可以看到山上那一棟粉紅色的建築了,我們著它,開始往山上走。

King Zogs Palace  

在阿爾巴尼亞的歷史上,直到1912年巴爾幹戰爭和阿爾巴尼亞獨立後,Durrësi才開始又受到矚目。1914年和1918年起(直到移都Tirana止),是Albania首都。

1928年,總統Ahmet Zogu自立為王,成為King Zog IKing Zog為自己在山頂蓋了一棟王宮 - King Zog’s Palace,屬於盧里坦尼亞式的建築。1939年墨索里尼(Mussolini)攻入阿爾巴尼亞,King Zog逃到希臘,從此沒有再回國。

King Zogs Palace (3)  

1997年暴民入侵並將宮內物品掠奪一空,現在這裡由義大利軍隊和海關員工使用,不對外開放。

上山的路上,看見許多地堡(bunkers)!在旅行的途中一直有看到單獨一個或兩個,但是都獵取不到鏡頭。這一天終於可以好好照一照了。

旅伴很會找路,我們走捷徑穿過樹林,就抵達King Zog’s Palace下方。這一間王宮非常現代化,如果不是稱王的Ahmet Zogu住在這裡,應該只被認為是一間豪華大別墅。外牆貼上粉紅色瓷磚,配上白牆壁,在傍晚的陽光下顯得非常柔和。因為四周有高牆圍住,只能抬頭仰望屋子的上半部。

King Zogs Palace (1)

King Zogs Palace (2)

King Zogs Palace (4)   

King Zog’s Palace是俯瞰市區和海灣的絕佳地點,風景絕佳。俯瞰市區,但見密集的房屋,顯然Durrësi是很繁榮的都市。只是整個山坡都是垃圾,真的很煞風景。

Durrësi海邊

Durrësi海邊 (1)   

而那天也在前方廣場看見兩對新人禮車,很顯然這裡也是Durrësi的新人拍找地點。而其中一輛禮車的前輪意外被地上的瓦片刺破洩氣,只見司機和新人不斷打電話聯繫,這應該是他們人生中難忘的小插曲。

當天應該是良辰吉日,除了山上兩對新人,下山時又碰到一輛禮車,晚上又看見兩對在照相。

我們決定再往上爬,找到上方的燈塔。燈塔被鐵絲圍住,不能入內,但是視野更廣了,而且可以看見王宮全貌。只是Durrësi的海港建築並不漂亮,港口也沒有什麼船隻,黃昏時海水也不夠藍,有一點小失望。

King Zogs Palace (8)  

King Zogs Palace (6)

King Zogs Palace (5)

King Zogs Palace (7)

King Zogs Palace (9)

旅伴則沿著小路再往前走,就然發現路的盡頭有一小片平臺,一對祖孫正坐在那邊聊天。正在讀大學的孫子告訴我們下方沙灘前是一所大學,沙灘上排滿洋傘和涼椅,應該是海水浴場。

Durrësi海邊 (6)  

Durrësi海邊 (3)

Durrësi海邊 (4)

Durrësi海邊 (5)

這個方向的風景美多了,而且夕陽快落入海中的,我們便在那裡欣賞夕陽,整個氣氛非常寧靜。

Durrësi海邊 (7)

Durrësi海邊 (8)            

我們沿著馬路下山,下山的路直通市區,經過圓形劇場The AmphitheatreRoman AmphitheatreAmfiteatri Romak)、古城牆、市政廳、新的清真寺、劇院,一直到市區。晚上大家都出來逛街,非常熱鬧。

我們一直到21:00才找到一家位於海邊大道的餐廳坐下來吃晚餐,我點了花枝燒烤,也是美味又可口。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