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1

逛完市區的兩個宗教景點,我們分開行動。我和C及F想去找Edward Lear Art Gallery,因此再度回到行人徒步橋(footbridge)附近,因為這一間藝廊應該是在帕夏宮殿遺跡the Harem附近。

那裡果然有一間藝廊,但是裡面完全是現代創作,於是瀏覽一圈就出來了。

F因工作的關係,得先回台,因此當天下午就得前往阿爾巴尼亞首都Tirana。我們決定要跟她去好好吃一頓午餐,讓她選擇是要去White House呢?還是去Palma Hotel?她選定位於footbridge旁邊的Palma Hotel

時間還早,我們先在一樓喝飲料,後來才知道餐廳在頂樓。因為正中午還「很早」,餐廳沒什麼人,服務生讓我們點了餐之後,還一直過來跟我們聊天,餐點才送過來。

Lunch at Palma Hotel  

Palma Hotel頂樓的視野很好,因為可以看到一大片舊城區,當初在找旅館時,這裡已經客滿。因為客房的樓層較低,不知這裡的客房看出去風景如何?

吃完午餐後,我們回到Rezidenca Desaret因為我和F住的房間景觀很好,F脫隊後,換我搬到閣樓去住,另外兩位旅伴搬下來。閣樓房間是第五號房,不但採光不佳,房間內很多燈泡都是裝飾用,完全不亮。衣服也沒地方可以掛。不過當天晚上,我終於安靜坐在小茶几前寫明信片,也第一次在Berati打開電視看了一下。

下午15:30分時,我們送F出門坐車。才走到King’s Mosque旁邊的大馬路,就有大巴士停下來對她大喊:「Tirana!」她立刻坐上車。

我們擔心那一輛巴士沒有冷氣,她得一路烤到Tirana,勸她如果沒有冷氣就下車。上車後,她跟我們比了一個OK的手勢,就往車內走。這時我們猛然發現全車的人都將窗簾拉開,伸長脖子看著我們四個站在路邊的東方人!

路邊剛好有一間網咖,很久沒上網了,我們去買了一個小時的時數,收發一下email。坐在櫃檯的年輕人原先說費用是70 lek/hr,我們要付錢時卻說是90 lek/hr。不管了,反正很便宜。

當天也是待在這個美麗的古城的最後一天,想到要離開覺得不捨,這個小城又迷人又開放,待在那裡非常放鬆。我也學到如果是造訪古城,最好住在古城內而非市區,更能體會其風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Berat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