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16/2012Tuesday

好不容易塞車塞到了餐廳 -- Altai Mongolian Grill導遊木吉立刻跑到路中間指揮交通,讓大家過馬路,因為紊亂的情形跟埃及比起來不遑多讓。

Altai Mongolian Grill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非常福態的塑像(導遊說是成吉思汗,可是很不像)坐在入口處,穿蒙古裝的服務生穿梭其間。

Altai Mongolian Grill (1)

這裡的「包廂」就是蒙古包,裡面一樣掛了歷代大汗的畫像和蒙古國地圖,還放了一具馬鞍。

Altai Mongolian Grill (2)

Altai Mongolian Grill (12) 

Altai Mongolian Grill (13) 

Altai Mongolian Grill (15) 

Altai Mongolian Grill (16) 

Altai Mongolian Grill (17)  

餐廳採自助式,要自己選菜料:青菜、肉類、豆製品或蛋等,接著選醬料。

Altai Mongolian Grill (19)  

Altai Mongolian Grill (3)

Altai Mongolian Grill (4)

Altai Mongolian Grill (5)

Altai Mongolian Grill (6)  

然後拿到烤肉區,廚師就會將菜料到在大鐵盤上翻炒,接著倒入醬料調味。 

Altai Mongolian Grill (8) 

Altai Mongolian Grill (9)  

菜料比較容易選擇,我選了雞肉和一堆青菜、豆腐。但面對近20種的醬料時,我就傻眼了,最後選了最熟悉的鐵板醬。

Altai Mongolian Grill (7)

負責炒菜的師父可忙得很,先要把鐵盤清乾淨,再來沾油,然後將一盤盤的菜料放上去烤、炒,醬料放在下方,等菜炒好時再琳上去。

烤好的烤肉一碗碗端出來,自己去認領。因為和「生鮮」時完全不一樣,因此很多人端錯,大家紛紛聲明:「我的是牛肉」、「我的有豆腐」、「我本來有一顆蛋,被廚師的鏟子一翻,蛋跑到隔壁盤了」。真的找不到的,只好再去重新裝一盤。

因為雞肉的脂肪較少,因此我那一盤比較乾。想到往後幾天可能都得吃很多肉,我儘量找蔬菜、沙拉和甜點吃。

Altai Mongolian Grill (14)

Altai Mongolian Grill (10) 

Altai Mongolian Grill (11) 

Altai Mongolian Grill (20) 

Altai Mongolian Grill (21)  

不久音樂大作,因為顧著吃飯,沒多加注意。後來才發現是「廚師秀」,連忙擠進人群中欣賞。廚師隨著音樂雙手拋鏟子再接住、助手在大鐵盤上添油生火,火苗高高竄出,很精采了。

Altai Mongolian Grill (22)

Altai Mongolian Grill (23) 

Altai Mongolian Grill (24)  

台 灣雖然有好幾家蒙古烤肉餐廳,但我從未去用餐過。有人說臺灣的蒙古烤肉根本不是蒙古人發名的吃法,很有可能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Altai Mongolian Grill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