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節時,我剛好到地方工藝館值班。每遇節慶,工藝園區必定會舉辦活動,地方工藝館就有「吹龍舟 – 好大口氣」、「避邪植物花束製作」和「打卡送紀念品」等。

我站在三樓,看到一樓的「吹龍舟」笑聲不斷,不免感到興趣。趁遊客少時,我告訴夥伴:「我要下去看看吹龍舟比賽。」

吹龍舟 (1)  

原來是竹藝家施金福先生配合端午節,有龍舟DIY。但是他將尾部改裝,變成特別的吹龍舟,並用海報畫了刻度,讓大家試試自己的口氣有多大。如果達到標準(幼兒班、兒童班、女性、男性),工藝中心會送獎品。

吹龍舟  

我興致勃勃的試了一下:先專注、然後深深吸一口氣,再對著龍舟上的「竹帆片」用力一吹……. 龍舟往前跑了,卻在不到十公分就停下來,屬於「幼兒班」。

「再試一次嘛!」工作人員鼓勵我。

第二次距離稍遠,仍屬於「幼兒班」程度。

天啊!英雄氣短,原來我屬於大英雄一族!?

雖然如此,這個遊戲太好玩了,每個來是口氣的人都快樂得不得了:不是稱讚別人,就是嘲笑別人。最棒的是被嘲笑了人不會生氣。

吹龍舟 (2)  

我去跟施福先生定了兩艘吹龍舟:一大一小。七月時剛好外甥女在家裡,我們常常比賽。我已經可以吹比較遠了,漸漸脫離英雄一族。

吹龍舟 (3) 

吹龍舟 (4) 

吹龍舟 (5)  

而吹龍舟和桌子仍然擺放在地方工藝館一樓,只是刻度拿掉了。每次看到遊客在那裡試吹,然後爆出一陣笑聲:「啊?好近啊!真丟臉。」我立刻覺得開朗起來。

小小創意,歡樂無比,有空可以去試試你的口氣有多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TCR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