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1(六)

The Blue EyeSyri i Kaltër

票價:需入園費(用公費交的,忘記記下多少錢)

The Blue EyeSyri i Kaltër)是一處特殊的地下湧泉,位於Gjirokastra通往Saranda主要道路上的一處樹叢間,距離Saranda東邊約25公里。

The Blue Eye四周有橡樹圍繞,四周野花盛開,從前是狩獵者舉行宴會的地方,一般人無法接近。

聽起來這麼神秘,再加上在網路上看到外國網友最喜歡這裡,因此,the Blue EyeShkoderthe Mesi Bridge被我列入「必遊景點」。

8/13/2011中午從Butrint National Park回來之後,吃了簡單的午餐,稍作休息,16:30我們來到街上,準備叫計程車到the Blue Eye。很顯然到那裡的車資是公訂價 – 3,000 lek,因此我們挑了一輛比較大的計程車過去。

雖然找到資料說:通往the Blue Eye的叉路有一個大大的棕色指標寫著「tourist attraction」。如果走Gjirokastra – Kakavija Highway,過了往Delvina的叉路後7公里處(離開主要道路後,約再15分鐘的車程),路況不佳。因為搭計程車,這些都不用擔心。車行40分鐘,就抵達the Blue Eye

一下車就看到深藍、寶藍色相間的河水,哇,看起來很清澈,於是便開始猛拍。後來才發現要過橋,沿著河邊走,就能走到湧泉的起點 -- the Blue Eye

Blue Eye (3)  

Blue Eye 

Blue Eye (1) 

Blue Eye (2)  

Blue Eye (5)

Blue Eye (6)

The Blue Eye的泉水從至少45公尺深的池底冒出,呈圓形水波狀,中間深藍色,周圍是鐵青色,看起來很像眼睛的瞳孔和虹膜。這處湧泉尚未被徹底研究調查過,下大雨後水會變混濁,泉口會被堵塞。

The Blue Eye湧泉的起點像一個小池塘,最靠近山坡邊顏色最深,是泉水湧出處。那邊有一座觀景台,蓋在泉水上方,站在觀景台上,可以俯視泉水湧出的美麗波紋。波紋汗水色的變化,只能用變幻莫測來形容,泉水生生不息的湧出,水源非常充沛。

Blue Eye (9) 

Blue Eye (14)

Blue Eye (17)

Blue Eye (15)

Blue Eye (11)    

Blue Eye (13)  

Blue Eye (16)   

泉水旁有一個牌子,我只看得懂「溫度10℃」。當我們真正站到水裡照相時,就感受到10℃的威力:當旅伴還在喬角度、等旁邊或背景的其他人離開時,妳的腳已經凍到想立刻飛出水面了。

當然,熱情如火的勇敢年輕人還是有的。有許多比基尼辣妹紛紛站在水中照相(我沒看見她們游泳,可能是我停留的時間太短),還有一位勇士一直游到出水孔那裡,還在水中停留了不少時間,真是佩服啊!

Blue Eye (10)

Blue Eye (12)

這處位於森林中的湧泉,雖然已成為觀光景點,仍保持其清麗模樣,難怪會吸引這麼多人前來。如果不是計程車司機來催我們,我們應該會停留更久。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