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正在跟阿爾巴尼亞遊記奮鬥時,突然發現我自己發表的文章已經逼近第1,000篇!

啊!好有成就感喔。

部落格剛流行時,永遠跟不上時代的我,當然不會去碰它。

有一次在跟朋友分享照片時,朋友的一句話:「妳不想申請一個部落格嗎?」

喔,對啊,只要將照片放上網,大家就可以看到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立刻去Hotmail申請了一個部落格。結果當然是:閒置。

雖然每次出國都有作紀錄的習慣,終於在2007年從北歐回來之後,下定決心用電腦寫遊記。主要也因為終於買了數位像機,不想洗出所有的照片,再在相簿上寫遊記。

就這樣,開始一字一字敲出我的流水帳,然後放到MSN Sapces上。

MSN Sapces大概是世界上最難用的部落格吧?幾乎該有的功能它都沒有,難怪要「關門」。

2010年MSN宣布要停止提供MSN Sapces,建議大家搬家。當時我並沒有考慮使用中文部落格提供者,於是在2010年10月搬到它建議的WordPress。

在這之前,於2010年8月,我剛好參加了一場電腦研習。指導教授在研習課程中介紹「痞客邦」,因為研習的關係,大家都到痞客邦註冊了一個部落格。研習結束後,我也開始練習使用痞客邦。

將部落格搬到WordPress後,我開始在WordPress和痞客邦同時發文,打算比較兩者之優劣。經過一段時間,就決定放棄WordPress,專心留在痞客邦。因此,又搬了一次家,很多照片都流失了。

就這樣,我囉囉唆嗦記下我的旅行流水帳。由於設定成自己的紀錄,我並沒有廣為宣傳,因此家人、親戚、同事都不知道我有這一個天地。

但是,漸漸的,參觀人氣竟然漸漸升高,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人氣指數當然無法與熱門部落格相比,但已經讓我非常驚喜了。畢竟,有耐心看完這些落落長、毫無高潮的文章,真是有耐心啊!我真的很佩服這些網友喔。

我不會到別人的部落格留言,因此我的部落格留言數也少得可憐。但是,朋友、同事、旅伴和陌生網友留下的悄悄話,總會激勵我:繼續吧!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