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1(六)

三角形堡壘the Triangular Fortress建於1490年,由當時統治這塊土地和希臘Corfu島的Republic of Venice所設立。會被稱為「三角形堡壘」是因為它的形狀不太傳統,三角形堡壘和Butrint遺址入口附近的Venetian Tower當時共同控制了Lake Butrint的進出及漁業。

三角形堡壘 (1)  

三角形堡壘

要進入三角形堡壘的門在離渡輪防波堤最遠的南邊城牆上。進入三角形堡壘後有一個中庭,中間有一個圓形建築物,可能是鄂圖曼時期的蒸汽浴室。西邊城牆內有許多圓頂廂房,從前可能是彈藥庫、工作室或商店。在西南邊有一座重建過的塔,形狀頗為怪異。

三角形堡壘 (2) 

三角形堡壘 (3)  

 三角形堡壘 (5)

三角形堡壘 (4)

三角形堡壘 (6)  

要看羅馬輸水系統(Roman aqueduct)遺跡,需沿著海峽走到fish-traps和一旁的建築物。穿過小橋,沿著小路走到建於西元前一世紀的Roman Villa,其中一根柱子的地基就在villa旁。另一根柱子在Xarra(山邊的村莊名)方向的一棵樹後。從這裡走回橫水渡需15分鐘。

Butrint國家公園的衛城(the Acropolis前庭可眺望the Lake ButrintVivari Channel。位於海峽口的長方形堡壘可能是Ali Phsha Tepelena所建,他曾統治希臘西北方和阿爾巴尼亞南方達30年之久。要到這個長方形堡壘需從Butrint這邊的入口處坐船過去(星期一停駛)。

長方形堡壘 

長方形堡壘 (1) 

長方形堡壘 (2)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