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1(六)

抵達Butrint國家公園(Butrint National Park)後,一下車,就看到書上介紹的橫水渡cable ferry)。「渡船來來往往,頻率還挺高的。

Butrint國家公園和對岸的三角形堡壘the Triangular Fortress隔著the Vivari Channel相望。當有汽車或巴士要渡海時,有纜繩的橫水渡(cable ferry)立刻就開船提供渡海服務。

Cable Ferry    

Cable Ferry (4)  

雖然號稱是「船」,其實只是厚木板架成的平台,最多可停四輛小轎車的大小。車子停妥、人也站上「船」之後,對岸的人就會開始拉繩索,將「船」拉過去。

Cable Ferry (1) 

Cable Ferry (2) 

Cable Ferry (3)    

據說行人免費(但Thomas Cook的旅遊書中提供的訊息是:行人需付小額費用),但是汽車或巴士要付錢。我們並沒有去問確實資訊。

因為距離很近,橫渡到對岸只需一分鐘。我們站在那裡照相時,「船」就往返好幾趟了。只可惜我們沒時間參觀三角形堡壘,因此沒搭到橫水渡。

好原始的方法,雖耗人力,但省下油錢、減少污染,又何嘗不是好方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Saranda cable ferry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