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3/2011(六)

Butrint國家公園(Butrint National Park)設立於西元2000年,佔地約25公頃。包括一個大湖、溼地和許多自然景觀。國家公園內有許多特有野生動物和植物,但是最吸引人的應該是Butrint考古文化遺址。

Butrint NP距離Saranda南邊14公里,約0.5~1小時車程的距離,從SarandaLindi Hotel附近(猶太教堂遺址南邊的遊客資訊中心旁邊)發車的巴士一天六班,從7:00起發車。最後一班車從ButrintSaranda的時間是17:30,車資100 lek。坐計程車回往返之車資為2,000 lek,但司機通常只願意等1小時。

這條公路建於1959年,當時是為蘇聯領袖赫魯雪夫(Nikita Khrushchev)要參觀Butrint而築。

原本打算6:30就出門等車,我和室友竟然睡到6:20!看到時間嚇醒之後,我們迅速在10分鐘內整裝完成,準時出門和其他旅伴集合。

到了候車處,我們還點了咖啡,車子於7:10左右到站,坐上車後,沿著海邊一路向南行駛,約30分鐘後即抵達Butrint NP。回程時就在國家公園前等車即可。

往返Butrint  

沿路海邊幾乎都是海灘,據說與Saranda海邊相比,愈往南水愈乾淨。沿途也看到許多興建中的房子,阿爾巴尼亞人蓋房子的方式很好玩,是先將各樓層地板蓋好,再疊上磚牆,而非用水泥混凝土一體成形,或蓋完一層地板和砌好牆之後,再加蓋上去。

我們於12:45走出國家公園,不知道回程要在哪裡等車。往回走到Livia Hotel前時,巴士剛好來了!不過一直等到13:00才開車。阿爾巴尼亞旅遊的最南端 – Butrint National Park,就在當天完成了。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