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加入NRCRI志工群,可依自由心願是否參加志工訓練以便申請志願服務紀錄冊。既然都已經踏出第一步了,那就讓自己留下一點紀錄吧。

 志工基礎訓練研習  

很難得爬上縣政府大樓樓上卻不需急著衝下來,雖然天候不佳,但可以看到四周風景。

南投縣政府

參加完兩天的研習,不禁回想到上一次和前輩一起值班時聊天的話題。她說參加訓練時,講師說:「當志工就是要傳播熱情、傳播愛。因此當志工要很快樂。」

當時我很不好意思的回答說:「我只是喜歡動手做,又有時間,又剛好看到志工招募海報,我就來了,完全沒有想到其他的事。」

而幾次和NRCRI志工的相處機會,的確讓我感受到我來對了。因為大家都很樂觀、熱情,可以讓生活多注入一些正面能量。

兩天的課下來,講師們不斷強調:「當志工收穫最多的,是志工本身的成長。」

我舉雙手贊成。

而講師們也不斷要我們自己省思:「來當志工,你想得到什麼?」「你有貢獻你的專長嗎?」

我倒是沒想過這些問題。經常在參加一些大型活動時,都發現有許多志工在幫忙打點很多事。因此,我覺得我也可以貢獻一點時間出來。就是在這麼單純的想法下,我加入了這個行列。

至於我可以將專長貢獻在哪個團體?這我得好好思考一下了。

當志工一定要貢獻專長嗎?也不一定。

目前我是以興趣為主,當然希望能附帶擴展自己的生活領域。講師們也提到有人因為當志工而培養出第二專長,進而開拓了生活或事業的第二春啊!

似乎也不需要那麼嚴肅。快快樂樂享受奉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