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11

抵達Lula Molla’s Guest House,放下行李,我們想出去走走。本以為由最聒噪的Jhozef陪我們就好了,但一群女主人們堅持由17歲的外孫Rajmond帶我們去健行。

光是從車道走出他們家的「勢力範圍」,就要經過三道門。這三道門是很簡單的木條釘起來的木門而已,只能防牛羊跑出去,不防君子也不防小人。Jhozef說通常開車時,他需要一直下車開門及關門,讓他覺得很煩。

Thethi 1st hiking (1).JPG

Thethi 1st hiking (3).JPG  

他也很無法理解我們為什麼一直停下來照相?沒辦法,天太藍了,山太美了,樹太綠了,連野花和小草看起來都舒服極了。

Thethi 1st hiking (10).JPG    

酷酷的Rajmond很少說話,帶著我們一直望前走。路況當然很不好,我的運動鞋顯得很不稱職,還好我頗會走路,還不至於滑倒。

Thethi 1st hiking (17).JPG

Thethi 1st hiking (15).JPG

首先抵達在馬路邊的小瀑布 -- Gjeçaj Waterfall!如果沒有Rajmond拉我們一把,我們應該得費一番功夫、手腳並用、甚至要疊羅漢才爬得上去吧!我心中突然很慶幸不是只有Jhozef帶我們出門而已。

Thethi小瀑布 (3).JPG 

Thethi小瀑布 (4).JPG     

我們才抵達瀑布沒多久,原本留在家裡的Rafael和Angillo也來了,還帶著他們的數位相機來照相。

酷酷的Rajmond當然蹲坐在一旁,完全沒有搭理我們。想到一位高中生帥哥不得不陪我們這些阿姨出門,心中一定很嘔吧!我們完全能理解,也沒有去吵他。

三位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則立刻脫掉上衣,跳入水裡。冰涼的水讓他們受不了,Angillo一附快僵掉的表情,真是可愛極了,他發著抖,一下子就爬上岸來了。

Thethi小瀑布 (6).JPG

小瀑布還算高,瀑布下方的水潭是漂亮的淺綠色,是很吸引我的顏色,潭水非常潔淨。水溫非常冰,連我們用手觸摸都覺得冷了,何況那些跳下去的小朋友!

Thethi小瀑布 (5).JPG

我們玩玩水、照照相,接著大家開始研究起水中的蝌蚪,有些已經長出腳來了。一些可憐的小蝌蚪被我們抓起來觀察後,又被丟回水中,受驚之餘,心中一定想著:生活在這人煙稀少的地方,竟然還會被人類抓到,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Thethi小瀑布 (9).JPG

Jhozef果然還是小男孩,對小生物很不仁慈,一直說要殺死小蝌蚪,讓我們心驚膽跳,一直想辦法阻止他。

離開小瀑布,繼續往前走,我們從車道上看到了「Thethi市區」!

 Thethi (2).JPG

Thethi.JPG  

原來Guest House的確是在Thethi,我們並沒有被丟在半路。市區只是比較寬廣,多了幾間現代化的房子和露營區,住家或其他民宿還是相隔很遠,沒看到任何商店。實際上,我還是會用「荒涼」這個形容詞。

Thethi (1).JPG

我們走過一座小橋,小橋下方仍是淺綠色的清澈溪水。走在市區的「主要街道」上,我們好奇的看看旁邊的房子和其他遊客。

Thethi (13).JPG

Thethi (10).JPG 

Thethi (12).JPG   

因為約好13:00吃午餐,我們得往回走。Rajmond帶我們抄近路,一路往前衝,拼命趕回家。沿途經過一些小橋流水、水車屋、山坡地、牧場等,雖然景色優美,但在趕路的目的下,無暇欣賞。當然路況很不好,加上上坡下坡的,還頗累的。

Thethi 1st hiking (22).JPG 

Thethi 1st hiking (23).JPG 

Thethi 1st hiking.JPG 

Thethi (17).JPG  

我們趕上吃午餐的時間,吃到色香味俱全的一餐。

午餐有湯、麵包、起司、烤馬鈴薯與烤茄子、青椒和夏南瓜,美味可口,我們吃個精光。因為有蒼蠅,Luna還去折了一段李樹枝條,坐在旁邊幫我們趕蒼蠅,真是不好意思。

20110807 Lunch.JPG 

20110807 Lunch (1).JPG 

20110807 Lunch (2).JPG 

20110807 Lunch (3).JPG 

20110807 Lunch (4).JPG   

下車時的種種疑慮與心結,都已經解開了。因此這一餐的感覺味道特別鮮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heth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