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11~8/9/2011

冒著許多問號,我們在Lula Molla’s Guest House住下來。我們抵達時,有一對西方夫婦剛離開,這讓我們稍微放心了一下。

Mollas Guest House (8).JPG  

三天之後,我對此民宿的感覺是很溫馨、很滿意。雖然離Thethi「市區」有一點距離,反正市區也不過是多已間房子而已,看起來還是很「荒涼」與「原始」。

民宿的祖父是Fran,祖母是Luna,會講英語的孫子一直強調他們的姓Molla是蘋果的意思,不知他們的心中想法到底是覺得很有趣要介紹給我們知道呢?還是有一點不好意思?我也立刻說我姓李,是plum的意思,他們也覺得很好玩,大家都是植物,一家親。

Fran和Luna完全不會講英語,Fran幾乎都不說話,也不接近我們,只會靜靜的捲起紙煙,安安靜靜的坐著抽煙。可以看的出來Luna很熱情,一直很想接近我們,她會坐在我們旁邊微笑的看著我們,吃飯時還折一隻樹枝來幫我們趕蒼蠅(害我們亂不好意思的)。她在捲搓毛線或織襪子時,我們就跑過去湊熱鬧。

Mollas Guest House (5).JPG  

女兒是護士,帶著兩個兒子(Jhozef和Angillo);媳婦是老師,也帶兩個兒子過來,這四個內孫和外孫會講英語,溝通全部靠他們翻譯。女兒和媳婦會講幾個英文單字,因此我們還是會雞同鴨講一番。觀察入微的旅伴,一下子就區分出誰是媳婦,誰是女兒:媳婦當然是那個操勞不停的人。

Mollas Guest House (12).JPG  

進入室內要換脫鞋,鞋子要脫在外面。一樓前方右邊是餐廳,左邊是一間房間(Fran和Lun睡在那裡);裡面是廚房,廚房右側是浴室和廁所,左側為蹲式廁所和洗衣服的地方。

Mollas Guest House (15).JPG  

Mollas Guest House (18).JPG  

Mollas Guest House (6).JPG

我們住二樓兩個房間,每個房間有四張床,但是我睡的那一間多了一張桌子和一個衣櫥。衣櫥內塞滿了毛毯,牆上還掛了一件男用襯衫。三樓是他們家人睡覺的地方。

Mollas Guest House.JPG 

Mollas Guest House (2).JPG  

住在Thethi,當然要三餐全包,我們每天都享受很豐盛的食物,還不時有咖啡。他們一定是等我們吃完才吃。第一天因為洗澡問題拖太晚了,一直到21:00才吃,覺得對他們很抱歉。第二天有經驗了,19:30就開飯了。

除了健行之外,我們還跟大人「聊天」、跟小朋友玩撲克牌。黃昏時附近的青少年都來了,就一起打排球。當然學學中文和阿爾巴尼亞文也是必須的。

很悠閒的三天。當旅行結束,要回國之前,突然覺得在Thethi待的時間太短了!

Mollas Guest House (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heth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