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太魯閣秀麗山林跨年之旅

 

2012年元旦在清水斷崖迎接「天亮」,回到山月村。吃完早餐,走了生態步道之後,我們決定再去一次位在下台地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布洛灣管理站」。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21).JPG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22).JPG     

前一天其實我們已經去過一趟,但是時間太趕,而且商店都已經關門了。

從山月村有一條捷徑可以通道管理站,前一天我們不知道,是走車道下去的。不過捷徑都是樓梯,回山月村時會走得很喘。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25).JPG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31).JPG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34).JPG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24).JPG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17).JPG

元旦再訪,果然看到原住民老婆婆在織布,一旁當然也掛了許多原住民風味的紡織品販售。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42).JPG

據說現在這些紡織品都是機器製作,才有辦法賣那麼便宜。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39).JPG

我其實對一條圍巾很心動,但想到自己一點兒都不怕冷,家中的好幾條圍巾很少拿出來亮相,便放棄不買。一些遊客則是採購得很高興。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38).JPG

一旁的太管處布洛灣管理站有許多印章,我們連忙坐下來蓋章,大豐收。不過很多是跟太管處相同的章。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JPG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20).JPG  

老天不作美,又飄起雨來了。我們匆匆忙忙走了「環流丘景觀公園」的木棧道一圈。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43).JPG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19).JPG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44).JPG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18).JPG

一位攝影達人正駕著「大砲」,用小型收音機播放著鳥叫聲,應該是要吸引鳥類以便獵取鏡頭。即使飄起雨,沒照到好照片,應該也不會撤走吧?

從棧道上可以看到立霧溪的攔水壩。攔水壩一邊是滿滿的水,另一邊則是典型的台灣乾溪模樣。水壩的建造,一定也對環境造成某些衝擊。

太管處 布洛湾管理站 (45).JPG

匆促逛了一圈,連忙在雨中趕回去。10:30要集合退房,前去吃午餐及繼續下午的行程。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