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和他們的「少年安徒生行動學校 –雲腳系列」要到南投表演了,尤其演出地點近在921紀念公園,我引頸期待,終於等到12/18晚上了。

優人神鼓 (1).JPG

那天臨時邀約一位朋友一同前往。晚餐後我們步行前往表演地點,走在路上台抬頭一看,竟然看到發亮的風箏在夜空中飄揚!921紀念公園對面的親情公園一向是放風箏的熱門地點,沒想到現在連晚上也可以放風箏了。

優人神鼓 (2).JPG  

觀眾尚不多,因此我們順利找到位置。

經過一堆冗長的致詞後,表演終於開始了!

「少年安徒生行動學校」是優人神鼓首次集訓一批青少年,並要以36天的時間從屏東徒步回台北,走一天路,打一天鼓,意圖讓這一群青少年找到內心安定的力量。

當晚的表演除了優人神鼓、小雲腳之外,還有景文高中優人表演藝術班的學生。在嚴冬中,只見他們展現武術、舞蹈和鼓藝,在鼓聲齊鳴或此起彼和中,展現出力與美、和諧與一致。鼓聲震撼,我的心情時而激動、時而安祥,表演真是太精采了。

我一直認為他們的表演很有禪意,雖然我個人無法靜下心來體驗禪,但是令人震撼的鼓聲,其實讓我頗為平靜。而打鼓者不管是優雅的移動,或持棍棒如練武般的跳躍,都讓我的視線緊緊跟隨。

對於回到南投之後,幾乎無法接觸打擊樂或打鼓,其實是有一點遺憾的。那就藉由看表演來彌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人神鼓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