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合歡或刺槐(Acacia)可說是肯亞各地、草原或東非的景觀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屬於豆科中的含羞亞科(Mimosoideae),刺槐種類繁多,據說肯亞就有上百種。

Acacia (1).JPG 

Acacia (21).jpg  

最常見的有平頂刺槐(flat-top acacia, Acacia abyssinica)、一般樹狀的Gerrard’s acacia(Acacia gerrardii)、開黃花的品種、以及樹皮是黃綠色的fever tree(Acacia xanthophloea)。

Acacia.JPG  

Acacia (2).JPG  

Acacia (14).JPG  

Acacia (8).JPG    

Fever tree還有一個很委屈的傳說:據說從前人們常在樹下紮營,染上黃熱病,因此被認為是不祥的樹。其實黃熱病是由蚊子傳染,和不會亂跑的樹根本沒關係。

Acacia (12).JPG

令我不解的是:這麼多刺的刺槐,常常有織布鳥在上面築巢,進出不會不方便嗎?刺槐葉片更是許多動物的食物,我只能說:太佩服了!

Acacia (18).JPG 

Acacia (19).JPG 

Acacia (22).JPG  

Acacia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亞 Acac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