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4/2010星期六)

跟長頸鹿玩親親之後,我們在國家公園停車場的餐廳吃午餐。因為選擇不多,我點了adizi、japaji和薑汁果汁。Adizi和japaji是外表看起來很像台灣的麵餅皮的東西,沒什麼味道。

Nairobi NP (45).jpg  

沒想到我們在國家公園遇到我們的另兩位旅伴,她們並沒有購買當天的safari行程,但是也到Nairobi National Park走Nairobi Safari Walk,而且很幸運的看到花豹在很遙遠的樹上休息。花豹是我唯一沒在野外看到的Big Five其中之一,7/24這一天在奈洛比動物孤兒院(Nairobi  Animal Orphanage)的籠子中看到了。

我之所以選擇參觀Nairobi  Animal Orphanage,是因為East Africa Shuttles旅行社的人說在餵食時可以抱小動物。即使要博命演出,為了抱抱河馬、胡狼、獅子甚至花豹,也要嘗試。結果事實並非如此:所有的動物都關在籠子裡。

Animal Orphanage.JPG 

Animal Orphanage (1).JPG    

門票美金15元是含在行程內,因此司機買了票之後便交給我們。

Animal Orphanage (58).jpg

Animal Orphanage (59).jpg

孤兒院內是一間間籠子,我們看到了已經在草原上看到的獵豹、獅子、疣豬、鱷魚、狒狒、駝鳥和灰冠鶴等。沒看過的動物則有藪貓(serval cat)、花豹(leopard)、黑背胡狼(black-backed jackal)和caracal(一種大耳朵的貓)。

園區內有許多學生正在進行校外教學。與我們同行的Catherine,立刻就被一群學生包圍而和我們分散,我們便自己慢慢走。

Animal Orphanage (43).JPG  

入園不久就是餵食時間,我們剛好在狒狒區附近,看著工作人員提著大籃大籃的蔬菜水果,進入籠中。可能靈長類是有「猴王」的,因此有一隻獨自坐在中間享用豐盛的美食。獅子們則是各抱著一塊肉,大口大口的咬著。

Animal Orphanage (23).JPG

Animal Orphanage (30).JPG   

Animal Orphanage (27).JPG 

Animal Orphanage (39).JPG   

Animal Orphanage (44).JPG  

可愛的疣豬吃東西時雙腳必須下跪,但是從「膝蓋」到「小腿」的部位短到不行,因此,「屈膝」的動作好玩極了。

Animal Orphanage (55).JPG 

Animal Orphanage (57).JPG  

在野外看見灰冠鶴時,總是無法獵取到好鏡頭。在這裡,他們也只能乖乖站在籠子裡,讓我終於照到清楚的照片。

Animal Orphanage (51).JPG 

Animal Orphanage (52).JPG  

而花豹和藪貓就像得了焦慮症一樣,一直繞著籠子走來走去。不擅長攝影的我,當然照不到清楚的照片,真是為之氣結。而且黑豹的籠子鐵絲往又特別密,完全無法照出牠那美麗的毛皮,真是可惜。

Animal Orphanage (10).JPG 

Animal Orphanage (17).JPG  

黑背胡狼則有像小狗一樣的可愛眼神。牠的特徵就是背上一片黑色的毛皮,非常明顯。大大的眼睛和耳朵,看起來很適合當寵物。

Animal Orphanage (22).JPG 

Animal Orphanage (34).JPG    

Caracal是一種大耳朵的貓,當天我並沒有特別注意牠,因此無法詳細介紹。

Animal Orphanage (48).JPG 

Animal Orphanage (49).JPG  

雖然沒有抱到豺狼虎豹,但是又將肯亞的動物複習了一次,而且看到花豹,心中還是很高興。踏出Nairobi  Animal Orphanage後,就看不到肯亞的草原動物了!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