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1(日)

聽作家演講,是人生一大樂事。這一次省府閱讀心得比賽頒獎典禮之後,請了作家演講。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是哪一位作家,10/23當天一到省府圖書館,才知道是王文華老師。

早知道,就應該帶著家裡的書去給他簽名!

王老師從他的童年成長過程談起,他小時候也是一個令大人頭痛的頑皮小鬼,求學過程中被國文老師賞識並鼓勵他創作,就學時打工及出社會後多采多姿的工作經歷,光是聽他有趣的「半生」,就令我心情愉快、大笑了好幾次。

與作家有約.JPG  

而這些回憶,就是他的創作成本。難怪他的創作如此多元。

其實,說文字創作是書寫經驗與經歷的一種,應該不為過。想到班上一些皮得要命的學生,常常讓我火冒三丈。但是,其實我會比較擔心那些乖乖的學生,怕他們出社會之後被欺負。很好動、很懂得找各種出路和方法的學生,我可是一點兒都不擔心。

王老師跟他的創作,陪伴許多小朋友成長。希望小朋友們也可以過多采多姿的生活,不要被課業或電腦綁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講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