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2011(星期日)

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 (1).jpg    

趁著國慶日連假,我和回娘家的妹妹及外甥女一起去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參觀「A Hundred Years - A Hundred Chairs 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

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jpg  

對室內設計和家飾沒有什麼概念,加上又沒有自己的房子,我其實和「購買家具」相當無緣。但是,因為偶爾會看「旅遊頻道」,有一個節目就是介紹名家設計的家具或家飾。對於主持人能將設計師在某一年設計出何種經典家具,具有何種風格等介紹得清清楚楚,心中真是佩服。

因此,當我看到馬路上的廣告旗幟,只是很簡單俐落的印出100張椅子時,立刻就被吸引,決定要過去看一下。

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 (2).jpg

展場的擺設果然很簡單,分為九區,用雙層架子將精挑細選的一百張椅子擺在架子上。我印象最深刻的是「Feltri毛氈椅」,這張椅子就像是皇后穿的外套的高領,深藍色和大紅色相配,看起來簡單卻氣派十足。(照片翻拍自介紹單)

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 (5).jpg   

和這一張毛氈椅可以湊成一對的是造型華麗的「蒲魯斯特扶手椅」,一看就像是國王或貴族的客廳椅,但是卻是以小斑點來裝飾。造型雖然華麗,用色卻很俏皮,不像是國王或貴族的選擇。

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 (8).jpg

另一張特別的「Bocca紅唇沙發」,我曾在達利畫展中見過。其實,一看到「椅子」特展時,我腦中立刻浮現這一張紅唇沙發和「Chair for willow Tea Rooms楊柳茶館用椅」,但是「Chair for willow Tea Rooms楊柳茶館用椅」並沒有出現在架子上,真奇怪!

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 (4).jpg  

我最喜歡的兩張椅子是「Zig Zag鋸齒椅」和「Heart Cone Chair心型甜筒椅」。Zig Zag鋸齒椅的Z字型的造型簡單俐落,真佩服設計師的巧思。

 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 (7).jpg  

而「Heart Cone Chair心型甜筒椅」以特別的心型椅背獲得我的青睬。牆上的圖片秀出北歐某一家咖啡廳就是以這款椅子當餐椅,感覺真舒服。如果可以坐在上面看書,將背部貼在椅背上,將兩隻腳舒服的放在椅面,應該很幸福!

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 (6).jpg

愛搞笑的外甥女最喜歡「Consumer’s Rest消費者的歇腳處」,因為真像shopping cart,連輪子都還在椅腳上!但是她也覺得坐在一條條的不銹鋼絲上,應該不是很舒服吧!

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 (3).jpg  

那天看到這麼多經典設計,讓我對椅子有較不同的感覺了。擁有一張舒服的椅子,是幸福的!真是好玩的展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灣 藝文展覽 椅子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