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0星期六

7/17在安波西里國家公園(Amboseli National Park)進行完清晨獵遊及吃完早餐後,我們出發前往西查佛國家公園Tsavo West National Park)。

沿途最特別的是看到許多小型龍捲風!而且頻率很高,就在我們前方一個一個出現,有時候同時出現兩三股,對於鮮少看到龍捲風的我,覺得很興奮!

前往Tsavo West (1).JPG

前往Tsavo West (2).JPG

巨大的熱帶樹木 - 猴麵包樹(baobab),也不斷出現在路邊。

前往Tsavo West (9).JPG 

前往Tsavo West (6).JPG  

而途中也看到長頸羚(Gerenuk)和巨羚(Eland),真是幸運。

Common Eland 巨羚、伊蘭羚羊:伊蘭羚羊與德氏大羚羊一同被認為是最大的羚羊種,不過牠們其實更像牛。伊蘭羚羊棲息在南部非洲的遼闊平原及非洲大平原的山腳。牠們吃草、樹枝及葉子。伊蘭羚羊名字中的「伊蘭」實為荷蘭文的駝鹿。當荷蘭殖民者來到開普省時候,看見如此巨大的野生動物,就以此字將之命名。

前往Tsavo West.JPG     

Gerenuk 長頸羚:學名Litocranius walleri,是一種生活在東非的羚羊。牠的名字起源於索馬里語的哺乳動物。牠們可以重達52公斤及肩高超過1米。與其他羚羊不同,長頸羚不會吃低處的植物,反而會靠後腿及長頸來吃樹葉。牠們長的頸是從演化而來,有著伸展至高處的優點。牠們以吸收植物上的水氣來作為體內所需的水份。

前往Tsavo West (4).JPG

前往Tsavo West (5).JPG

中午在Mtito Andei吃午餐,仍由廚師準備。此時廉價旅遊的問題開始浮現,先是他們開始遊說要載我們到Mombasa,再來是問我們要不要改住在國家公園外面的B&B,都被我們拒絕了。

前往Tsavo West (10).JPG  

而我們15:30就抵達Tsavo West NP的門口了,買票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理由是電腦故障。

當晚及隔天又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在Tsavo West NP的game drives 也很草率走完,非常掃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