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0星期一~7/14/2010星期三 

我們在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共進行了兩次game drives,一次在7/12抵達那一天16:00起,一直到19:30回來吃晚餐。7/13則是一整天都在保護區內,由旅館提供午餐的餐盒。我們在馬拉河邊吃午餐,雖然沒有看到驚險的渡河畫面,但是看到成群的斑馬和牛羚排成長長的隊伍,在大草原上走動。

Animal migration (1).JPG

Animal migration (4).JPG

Animal migration (6).JPG

Animal migration.JPG  

要上廁所時怎麼辦呢?平常一趟game drive約只有2~3小時,就先忍一忍囉。還好國家保護區內有一個小型飛機跑道(keekorok Airstrip),那裡有廁所。

keekorok Airstrip (3).JPG

keekorok Airstrip (4).JPG

keekorok Airstrip (1).JPG

keekorok Airstrip (2).JPG    

很幸運的,這兩天就看到五大中的三大:獅子lions、大象elephants水牛buffalos)。沒有看到花豹leopards),但是看到獵豹(cheetah)。

在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共看到下列動物:

Cape Buffalo非洲水牛:非洲水牛有好笑、彎曲像是戴在頭上的牛角,跟台灣水牛很不一樣。非洲水牛平常喜歡獨自或是跟公水牛們廝混,交配的時候才會找上母水牛。

Cape buffalo.JPG

Cape buffalo (1).JPG

Cape buffalo (3).JPG

Cape buffalo (2).JPG

 Cheetah獵豹:獵豹是地球上跑的最快的哺乳類動物。在靠近獵物約60公尺的距離時,其瞬間時速可高達105公里。獵豹的花紋成斑點狀,較密,臉上有淚紋的明顯標誌。

 Cheetah (1).JPG

Cheetah (3).JPG

Cheetah.JPG

Cheetah (2).JPG    

Dik-dik犬羚:犬羚属是一種體型細小的羚羊,英文名稱Dik-dik是以牠們發出的聲響來命名的,主要生活在南非及東非的灌林。

Dik dik (1).JPG

Dik dik.JPG       

Elephant大象:大象雖然體積很大,腦容量很小,但還是非常聰明的。當一個地方的草被他們吃完了他們會走很遠很遠的路到另一個地方吃草,可能過了10~20年他們想家要回來了,他們會記得當初他們走過的路,再走回原來的地方。有時會發生大象踩壞了人類的家園的事,那是因為人類把房子蓋在大象要走的路上,擋住了大象的路。

Elephant.JPG

Elephant (2).JPG

Elephant (3).JPG

Elephant (1).JPG 

Tomson's Gazelle湯姆森瞪羚:白色區塊由後腿一直延伸至屁股的地方是他最大的特色。比葛氏瞪羚小一點。腹部兩側有一條黑色條紋,葛氏瞪羚則沒有。

 Thomsons Gazelle (3).JPG

Thomsons Gazelle (5).JPG

Thomsons Gazelle (6).JPG  

Grand's Gazelle葛氏瞪羚:腿部內側和腹部為白色。

Grands Gazelle.JPG

下圖小隻的是Tomson's Gazelle,大隻的是Grand's Gazelle

Grands Gazelle (1).JPG    

Massai Giraffe馬賽長頸鹿:有形狀較為不規則的花紋。

Masai Giraffe (1).JPG

Masai Giraffe.JPG      

Reticulated Giraffe網紋長頸鹿:花紋線條分明而迷人,腳踝有些不明顯的花紋。

 Reticulated Giraffe (1).JPG

Reticulated Giraffe (2).JPG

Reticulated Giraffe.JPG

Guineafowl珠雞:

Guineafowl.JPG    

Hartebeests大羚:因為兩隻角彎曲成心型(heart)而得名。

 Hartebeest.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nya Anmial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