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0星期一~7/14/2010星期三 

入園費:USD60

肯亞西南方與坦尚尼亞(Tanzania)交界的地帶,有一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面積約1,800平方公里。各種肉食性動物和草食性動物,如獅子、獵豹、非洲象、水牛、斑馬、河馬、牛羚等動物,都生活在這一片大草原上。

位於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距Nairobi西南方約260公里,成立於1961年,是野生動物的天堂,也是弱肉強食的世界。據估計保護區內約有95種哺乳動物和450種鳥類。而位於坦尚尼亞的Serengeti National Park其實就是和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連接在一起。

Gate of Masai Mara NR.jpg

Gate of Masai Mara NR (2).JPG

Gate of Masai Mara NR (5).jpg    

 

Masai Mara 每年的盛事,是七月及八月的野生動物斑馬和牛羚的大遷移(the Great Migration)。超過二百萬的野生動物集體大遷徙,逐水草而居,前往坦尚尼亞的Serengeti。而大遷徙須經過一條生死存亡交關的界線,即「馬拉河(the River Mara)」。馬拉河流經馬賽馬拉,最後注入世界第二大湖 -- 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

Gate of Masai Mara NR (15).jpg

Gate of Masai Mara NR (14).JPG    

馬拉河內飢腸轆轆的鱷魚及河馬,緊盯著成千上萬的牛羚、斑馬等,隨時準備飽食一餐。通過馬拉河成為動物遷徙過程中最大的試煉,弱肉強食的戲碼在這裡真實的上演著,殘酷而真實!

Gate of Masai Mara NR (13).JPG

Gate of Masai Mara NR (12).JPG

乘坐熱氣球觀賞野生動物,是在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常有的活動,通常費用須約USD450,附贈草原早餐與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ny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