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2/2010星期一 

http://en.wikipedia.org/wiki/Great_Rift_Valley

早上起床後,準備迎接第一天的Safari行程。

吃早餐時,Baisy Oryx tours的經理也來了,看起來溫文儒雅,不太像業務人員。他收了尾款之後,載著我們和行李到公司,沿路還跟我們聊天、介紹沿途的風光與建築物。因為無法照相,因此沒有照路上的風景。但是我印象較深刻的是有一個圓環區叫做「Gods’ corner」,為那裡聚集了各種宗教建築 – 天主教、基督教、回教等。有各種神聚集在一起,天上應該很熱鬧。

我們和司機兼導遊Betei碰面後,於8:10出發。Betei已經從事旅遊業多年了,是個不多話的人,但是眼力真好,而且也盡職得幫我們介紹國家公園和動物。

離開Nairobi之後,首先經過東非大裂谷(the Great Rift),我們在高處往下眺望山谷風景。

the Great Rift.JPG 

the Great Rift (2).JPG  

東非大裂谷位於非洲東邊,是3,500萬年前,由非洲板塊的地殼運動所形成的地理奇觀。位於肯亞的東部裂谷部分,是整個東非大裂谷區較深的部份,其中最深處在肯亞的奈洛比北部,深450-1,000公尺,寬50-100公里。這一部份的裂谷區沒有出海,因此所造成的湖泊則較淺、所含礦物和鹽份也較高。

the Great Rift (1).JPG

the Great Rift (8).JPG  

在臺灣,地殼運動是板塊擠壓,將台灣愈擠愈小、愈擠愈高;可是在冰島和肯亞,地殼運動是將板塊拉開,因此形成許多裂縫,方向和結果剛好和台灣相反,很有趣。

欣賞大裂谷的「觀景台」,其實只是路邊的空地。

the Great Rift (6).JPG

當然有很多紀念品店,販賣各種雕刻、鼓和獸皮等。出國前我剛好參加一場非洲鼓研習,對金杯鼓很有興趣。但是,金盃鼓是不是在西非比較盛行呢?而且抱一顆鼓真的很不方便。

  the Great Rift (5).JPG

the Great Rift (4).JPG

the Great Rift (11).jpg

  the Great Rift (9).jpg

興奮的心情,在看到路邊第一隻長頸鹿後浮現!我記下了時間:9:50。接著在11:17時看到一隻班馬。在往後的行程中,還看到大象!

想想看,在人口密集、高度開發的臺灣的路上,只能看到流浪狗或流浪貓。但是,當汽車在肯亞鄉間的道路上奔馳時,兩旁是一望無盡的茫茫大草原,間雜著幾棵高大的刺槐(Acacia)。突然之間,你會看到一顆長頸鹿的頭從刺槐後面冒出來,或者是幾隻大象在草原上行走,多特別!

前往Masai Mara之路上 (5).JPG

人生難得幾回可以在路邊看到大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ny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