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媽媽問我一個沒頭沒腦的問題:「妳為何將鳥窩放到煙火花上?」

 

去年有一次颱風,我在學校的操場撿到一個非常完整的小鳥窩,便將它帶回家,放在九重葛上。經過半年多的風吹日曬,小鳥窩早就殘破不堪了。

 

「沒有啊!」我拿起那個早已不成形的鳥窩給媽媽看。

 

「ㄟ?那樹上為什麼多一個鳥窩?」

 

我抬頭一看,真的耶。

 

我猛然想到週末朋友到家裡時,為了展示我的銀杏,媽媽跟我合力將陽台的盆栽拉開,我當時就瞄到煙火花的樹之間有東西。但是當時下雨,而且我想到前一陣子樹上總是掛了一大張蜘蛛網,「應該是蜘蛛的卵泡吧」,因此我並沒有多加注意。

綠繡眼鳥窩.jpg   

 

我湊過去一看,看到一個鳥頭……那隻小鳥立刻飛起來,是一隻綠色羽毛的小鳥。我對鳥類並無研究,直覺是綠繡眼。

 

接著踮起腳尖往鳥窩內一看,竟然看到兩顆小鳥蛋!

 

「有鳥蛋耶!」

 

「真的嗎?」

 

「我們要小心,不要嚇到牠們。」

 

真是令我驚喜!這個從來沒有噴藥施肥的陽台,每年都要養好幾隻柑橘鳯蝶的幼蟲,因此我的檸檬從來沒有開過花;經常有蜘蛛結網,捕捉蚊蟲;現在更厲害了,連鳥類都來築巢了。雖然植物生態長得普普通通,讓我有一點丟臉,但是動物生態似乎還很熱鬧。

 

下班回家後,我還是忍不住拿相機去偷拍鳥窩內的狀況。其實,總共有三顆蛋呢。

 

祝牠們平安孵化。

綠繡眼鳥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