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10Monday

這是在埃及的最後一天了,終於,我一直睡到7:00「才」起床。動作迅速的我,梳洗完後,收好行李,坐在沙發上等旅伴,還被她們嘲笑是「比較像是要去趕飛機的人」。

F回台的班機比較早,因此吃完早餐後就要去機場了。我和C的班機則是17:20才起飛,因此,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玩。

陪F走到樓下,叫了一輛計程車,果然司機一聽到機場就開價50L.E.。跟F道別之後,我和C預定到科普特開羅(Coptic Cairo)參觀。因為身上的埃磅還「很多」,決定奢侈一下,坐計程車過去。

我們叫了一輛車身有黑白格子的跳表計程車,表示要去Coptic Cario。司機讓我們上車之後,又停下來,叫了一個路人問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反正我們花了11L.E.,也抵達了正確的地方。一下計程車,竟然看到Mar Girgis地鐵站就在面前,因此回程我們改坐地鐵。

Mar Girgis地鐵站.jpg

Coptic Cairo位於舊開羅Misr el-Qadima, Old Cairo)。舊開羅位於尼羅河東岸,Rhoda Island的南端。Coptic Cairo是古埃及人的歷史及精神中心,也被認為是開羅最早發展的地區。對歐洲人而言,這裡就是西元前6世紀建立的「埃及巴比倫」(Babylon-in-Egypt)。在基督教興盛時期,曾達到每平分公里擁有20座教堂的密度,但是目前僅剩5座教堂遺留下來。

這裡是基督教的大本營,而猶太人也在Coptic Cairo旁邊聚會,因此也有猶太教教堂。Coptic Cairo有三個入口:地鐵人行橋旁的地下道通往大部分的教堂和猶太教教堂(這也是我們第一個參觀的方向);中間的主門通往基督教博物館(Coptic Museum);南邊的門通往懸掛教堂(Hanging Church)。

因為一下計程車就看到一個地下道,牆上貼了一堆指標。我們便往下走,穿過一個長長的地下街攤販之後,果然有許多教堂。但是那些教堂都不是我們的「首選」,在時間有限之下,只匆匆參觀。

Coptic Cairo.jpg

Coptic Cairo (1).jpg 

Coptic Cairo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