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010Sunday

走出薩拉丁城堡,沿途就有好幾座清真寺,我真懷疑他們怎麼「分配」信徒?清真寺一樣都是土黃色外牆,但是圓頂和拜塔各具特色,好像在互別苗頭,吸引路人的目光。

薩拉丁城堡附近 (3).jpg 

薩拉丁城堡附近 (4).jpg  

經過郵局時,再度進去買郵票。郵局的人竟然說寄到亞洲的郵資要2.5L.E.。什麼……那些已經丟入郵筒的明信片怎麼辦?Bahariya郵局的阿伯不是說只要1.5L.E.嗎?現在生氣也來不及了。

我們走到當天早上坐計程車時經過的熱鬧區域,有一條市場街,找到一家烤雞店。當我們問烤雞半隻多少錢時,老闆說40L.E.

“So expensive!”

“No, not expensive,”老闆慌亂的想解釋。

我們用手勢比了四和十,老闆乾脆拿出筆來,在紙上寫了14。

喔!弄錯了!的確不貴。我們坐下來,點了半雞(14L.E.),三碗米飯(2L.E. x3)和二盤沙拉(2L.E)。

薩拉丁午餐.jpg 

薩拉丁午餐 (2).jpg  

因為覺得口渴,C和我走出店外,到果汁店買甘蔗汁。本以為要捧著3個玻璃杯回來,沒想到果汁也可以外帶。很像小時後喝汽水時,將汽水到在塑膠袋中,插一支吸管後,用紅色塑膠繩綁起來的樣子。但是,埃及的塑膠袋非常薄,也沒有紅色塑膠繩,只是將袋口打結綁起來而已。

因此,當老闆甩著裝好甘蔗汁的塑膠袋要打結時,塑膠袋破掉,果汁飛出來,應該也就不足為奇了,可是我和C還是嚇了一大跳。幸運的是沒有被飛濺出來的甘蔗汁噴到衣服。而想耍帥的老闆則是很尷尬,趕快再裝一包給我們。

這一餐真是又便宜、又好吃,讓我們很滿足,只是有一點鹹。

因此,我們決定再去喝一次甘蔗汁。

老闆看到我們再度上門,很高興。只不過,當他又再甩塑膠袋時,我們三人不約而同退後了一步,讓他更尷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