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10Saturday

這天早上,吃畢早餐,我們搭地鐵到Giza站,計畫前往吉薩金字塔區(Giza Pyramids)。

下車前,有一位年輕人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出站後右轉,搭997公車,只要花50piasters就可以到金字塔區。

但是一出站右轉後,有一堆小巴士,是這裡嗎?是這些巴士嗎?我們感到很茫然。

此時一位自稱是中學英文老師的男子靠過來,自願帶我們去坐車。他帶我們穿越馬路到地下道的對面,告訴我們只有兩種巴士可以到金字塔區。果然有好幾輛大巴士紛紛停下來吆喝我們上車。诶?是這樣嗎,我們開始起疑心。此時C突然想起旅遊書上有說到「英文老師詐騙法」,因此認定他是騙子。

由於我們一直不肯上車,那位英文老師大概知道沒戲唱了,便棄我們而去。

我們再度穿越可怕的馬路,回到有許多巴士的地方等車。一開始可能站的位置不對,都沒有車子停下來,便往前移動。每輛公車一經過,我們便吃力的讀著蝌蚪文數字,可是一直沒看到有997公車經過。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還是跳上一輛計程車,花了20L.E.,直奔金字塔區。

金字塔果然已經被人類包圍了。計程車經過的馬路又寬又直,馬路上車子又多又急。馬路兩旁則是單調的公寓大廈。看著從大廈上方冒出的金字塔,有一點詭異,因為我心目中的金字塔應該位於大漠之中,四周一片荒涼才對。原先尼羅河西岸是死亡之城,作為墳場;現在活人也要與死人爭地。

Giza Pyramids.jpg 

 Giza Pyramids (35).jpg 

再轉念一想:這些居民每天都可以看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耶!每天看著如此神奇巨大的建築,心理應該變得很謙卑才對。但是,埃及人,是非常驕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