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10Thursday~2/5/2010Friday

ABELA EGYPT Sleeping Trains: http://www.sleepingtrains.com/

依照行前計畫,我們抵達開羅的第一天(1/21/2010)就要去買開羅到亞斯文的夜臥火車票。但是那一天下飛機、到旅館安頓好時,天已經黑了。

隔天(1/22)去Dashure、Memphis和Saqqara時,雇用的計程車司機說火車票很好買,不需要那麼早之前訂購。我們被他說服了,先暫時擱下。接著實際行程和預定行程差異很大,很慶幸自己沒有先購買火車票。

2/2抵達Aswan後,我們投宿在Hathor Hotel。安置妥當後第一件事,就是到火車站買前往開羅的夜臥火車票。售票員立刻就幫我們畫了2/4車次85、19:00發車的臥舖3個。我隨口問了其他班次是幾點,售票員回答另兩班是16:00和17:00出發,他覺得我們在早上8:00左右抵達開羅最為恰當,因此應該坐19:00那一班。

sleeping train.jpg

sleeping train (10).jpg

sleeping train (11).jpg

2/4當天抵達火車站之後,我們找到在第八車廂的第10、11和12號床位。我和C住在同一間,我睡上鋪;F住在隔壁間上鋪,我們兩個房間中間有一道門相通。因為空間狹小,我們當然是把門打開,開始聊天。火車一直到19:20才開車。

    sleeping train (6).jpg    

埃及的旅遊夜臥火車為專為觀光客設計的旅遊專列,往返開羅與亞斯文之間,車體為西班牙製造。採包廂式設計,兩人一間,有獨立控制的空調,可由內上鎖,非常安全舒適。包廂內有小小的盥洗台,供應冷熱水,櫃子內有漱口杯和毛巾。每節車廂有兩個洗手間,但是,並沒有非常清潔。

sleeping train (2).jpg

sleeping train (4).jpg

埃及的夜臥火車一節車廂是吧台,供應酒水飲料,客人可前往放鬆休息。我們隔壁那一節車廂剛好就是吧台,有服務人員及桌椅,還鋪上了地毯。

上車沒多久C就發現在吧台那個車廂的廁所不但非常乾淨,而且有暖氣。所以我們後來都跑到吧台那裡用廁所。

一進房,當然只能坐在下鋪的兩張折疊式座椅上。20:30時,服務生先將簡單的用餐桌板插入牆壁的縫內,就成為餐桌,接著送上晚餐。說真的,雖然飯很香,蔬菜的味道卻酸酸、怪怪的,甜點則又油又甜,連不挑剔偏食的我都沒吃完。對於花了60美元,卻只有這樣的晚餐,有一點失望。

sleeping train (1).jpg

sleeping train (8).jpg

吃完晚餐後,服務生來鋪床。他把我們的床板放下,拿出塞在一旁的枕頭和棉被。看到我在錄影,還擺出pose讓我照相。我們並沒有給他小費,他也沒有開口索取。

趁C在梳洗時,我和F去冒險。我們心想每一節車廂應該都是相連的吧,便打算去找土耳其女子。

正當我們要穿越車廂時,被兩位服務生攔下,問我們需要幫忙嗎?我們說想到座位區去找一位朋友聊天,是否可以直接穿越車廂過去?服務生回答可以,其中一位立刻又被萬人迷F吸引,他用深情的眼神問F:May I treat you a cup of tea or coffee? 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F很有禮貌的拒絕了,他便目送我們兩個往前走。

沒想到走過其中一節車廂時,門壞掉了。我們兩人用力推,完全推不開,只好往回走。回程當然又遇到癡情埃及服務生,他便跟過去幫我們把門推開,讓我們順利通過。我們因此找到土耳其女子,她很訝異我們的出現,很高興的跟我們聊天。

回到房間之後,火車抵達Lurox。F也多了一位室友,是獨自出來旅行的韓國年輕女生。她將行程交給旅行社代辦,因此每一站都有人會來接她,旅館也都定好了。她還告訴我們在Giza的金字塔花了800L.E.騎駱駝,又花了1,000L.E.買了兩張莎草紙畫。

天呀!才在開羅幾天就花了1,800L.E.,約USD330。我玩了20天也不過花將近這個數目的兩倍而已。

這讓我想到同住在Hathor Hotel的土耳其女子也提到另一位單獨出來玩的大陸年輕女孩子的遭遇。那位大陸女子同樣在Giza花了800L.E.騎駱駝,又花了2,000L.E.買莎草紙畫。當她知道實際行情時,心情非常不好,覺得埃及很討厭。

當晚我於23:00上床睡覺,我一向很難在交通工具上入睡,雖然睡覺前吃了助眠藥,仍然是睡睡醒醒,不是睡得很熟。

隔天(2/5)我於6:40起床梳洗。F探過頭來說她在拉肚子,整個晚上跑了10幾次廁所,因為她睡上鋪,一直吵到室友,覺得對那個韓國女孩子很抱歉。

C有醫學背景,連忙問她的情況。我們覺得應該是晚餐的菜豆有問題,我和C因為覺得味道酸酸的,就放棄沒吃,但是F全部吃掉了。下車前F都一直趴著休息,沒吃早餐。我們去跟服務生要了熱水給她。

早餐是一堆麵包和一杯咖啡。那一杯咖啡,可說是淡咖啡色的水而已。因為我帶了三合一咖啡包,便再去跟服務生要兩杯熱水,和C泡了兩杯有味道的咖啡來喝。

sleeping train (9).jpg

當我經過服務生的休息區時,看到放餐車的地方非常的髒!難怪F會吃壞肚子。

下車前我去上廁所,被服務生叫住。他說他再收餐盤時,發現我們的餐盤上有三合一咖啡包的空袋子,因為那種咖啡的味道很好,問我可不可以送他一包?

當然沒問題啊!只是,為什麼沒有埃及男子要請我喝咖啡,反而是跟我要咖啡呢?我翻一翻袋子,還有兩包,就全部送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