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10Thursday

回到Hathor Hotel,我們坐在 lobby稍作休息,準備晚上到貨車站撘夜臥火車到開羅。

距離火車開車前約一個小時,我們發現同一個旅館中,有一個獨自旅行的女子拖著行李,正準備往外走。我們心想,如果她也是要去火車站的話,可以跟我們一起坐計程車啊。便立刻跑過去攔下她。

她果然打算慢慢走到火車站,而且我們搭的是同一班火車,只不過我們買的是臥鋪,她買的是二等艙座位區的座位。我們立刻邀她同行,並且決定不讓她分攤計程車費。

於是我們又坐下來,大家打開話匣子,開始聊天。她的英語能力並不佳,因此有些費力,我們想到她就是去Abu Simbel時,那位同車、聽不太懂英語的觀光客。可是我們3人都不會講法語或阿拉伯語,因此,還是只能用英語交談。

她來自土耳其,回到開羅之後,就要結束旅遊行程了。我們分享去過哪些地方與經歷,F比較健談,因此幾乎都是她在跟土耳其女子聊天,我則在一旁聽著。

火車發車前40分鐘,我們離開旅館,叫了一輛計程車到火車站。對於我們不收她的計程車費,她覺得非常感激。我們在大廳合影,又互相留了email和連絡方式。令人訝異的是,她說跟我們合照的照片,是她此次埃及行所照的唯一一張照片!

上了火車,安頓好之後,我和F又穿越各個車廂,跑到座位區去找她。那一個車廂竟然只坐了兩個人,而且每一個座位都很大、很寬敞。

我心想何必花60美元買臥鋪位呢?從Alexandria到Siwa時,我們不是睡在夜間公車上狹窄的座位上嗎?這節火車的座位舒適多了,根本不用怕睡不著。

她是一位教師,曾經旅行過幾個國家。她說她好好工作個5年,存一些錢,就可以出國玩。我心想我真是太幸運了,只要我願意,寒暑假都可以出國,甚至連週末要出去一趟香港或大陸應該也沒問題,根本不需要省吃儉用存5年的錢。

因此,當她為我去過哪些國家時,我只敢說:I’ve been to many countries.

她當然邀請我們到土耳其玩。土耳其也是熱門的旅遊景點,有一天我應該也會去拜訪那個美麗的國家吧!

有緣再相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