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10Thursday

問了許多次路之後,好不容易找到未完成的方尖碑(Unfinished Obelisk),卻找不到入口在哪裡。打開旅遊書一看,什麼……只開放到16:00!不是很多室外景點都開放到19:00,甚至21:00嗎?

失望之餘,只好將相機伸入柵欄之中,照幾張相留念。

Unfinished Obelisk.jpg 

Unfinished Obelisk (1).jpg

由於亞斯文地區盛產質地堅硬優良的花崗石,歷代法老王豎立方尖碑、雕石像或建神廟時,所使用的花崗岩都來自亞斯文的採石場。

採石場中有一座位於北採石場(Northern Quarruies)的廢棄方尖碑,長42公尺,是現存方尖碑中最大的一個,重達1,168公噸。這是女法老哈基蘇(Hatshepsut)所預定製作的方尖碑,因製造過程中發生龜裂而被放棄。但也因此,後人得以觀察古埃及人採取原料和製作方尖碑的方法。

照完相後,只能往回走。

沿途有一堆人拼命跟我打招呼,甚至對我揮揮手說:「Come! Come!」我一律微笑,搖搖頭。

回到市區後,走在濱河大道(Corniche an-Nil)上,竟然聽到有人在叫我。轉身一看,原來C和F正坐在一輛馬車上。我隨即跳上車,跟她們一起坐到Aswan火車站,一邊逛市集,一邊走回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