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2010(Thursday)

象島(Elephantine Island)是古代阿布(表示大象和象牙)的所在地,此島曾在象牙貿易上佔有一席之地。在第一王朝時期,象島是埃及的南部邊界,修有堡壘。居民主要住在北部,南部為阿布廢墟。

Elephantine Island (5)

Elephantine Island (4)  Elephantine Island (6)

Elephantine Island  

象島是羊首赫努姆神(Khnum)、妻子Satet女神和他們的女兒Anket的祭祀中心,神廟神在西元4世紀時遭到破壞。傳說中Khnum用陶輪創造了人類。

Elephantine Island (1) 

Elephantine Island (2) 

尼羅河水位量尺(Nilometer)與亞斯文博物館,皆位於象島南部之東側。象島的Nilometer一直到19世紀時,仍然在使用,這也是埃及當地所剩的三個Nilometers之一。

搭乘公共渡船到象島,單程票價1L.E.。

老瀑布飯店(Old Cataract Hotel)位於象島對岸,是歷史悠久的飯店。搭乘公共渡船及在亞斯文博物館時,皆可清楚看到這家飯店。

Old Cataract

Old Cataract (3)

Old Cataract (1)   

英國著名的推理小說作家-- 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 -- 據說曾下榻於此,並在此完成好多部小說,最著名就是 -- 尼羅河謀殺案。

Old Cataract (6)

Old Cataract (8)

 

擁有整套阿嘉莎•克莉絲蒂偵探小說的我,出國前再度把「尼羅河謀殺案」翻出來看一遍。書中人物的關係,實在是很難解得開,難怪會造成遺憾。

只是,我這一趟旅行沒有坐郵輪,否則,各種情節應該會時時浮現腦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