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星期二) 

達爾瑪其雅區(Dalmacija Area)

離開克羅埃西亞中部的詩意山水,往南走,就是湛藍得讓人無語的亞德里亞海。這一段海岸十分曲折,其間還錯落著數不清的大小島嶼。晨昏望去,霧藍色的山巒漸層淡去,好像漂浮在海上;臨海的綠色坡地上,還叢聚著紅瓦白牆的小村落,彷彿是特意綴上去的鈕扣一樣醒目。

到Zadar途中 (2).JPG 

到Zadar途中 (3).JPG    

這個「大麥町」區(Dalmatia),就是大麥町犬(Dalmatian)的原產地。由於是古羅馬帝國的一部分,因此在重要的戰略位置,都留下不少古蹟。北起札達爾(Zadar),經史賓尼克(Sibenik)、斯普利特(Split),直到最南方的杜布羅尼克(Dubrovnik),這些古城不但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產保護中,而且仍有居民生活,非常迷人。

到Zadar途中 (4).JPG 

 

札達爾(Zadar)

http://www.tzzadar.hr/index.php?lang=en  

http://www.zadar.hr/English/Default.aspx   

Zadar (11).jpg  

札達爾是超過三千年的古城,歷史可以追溯到古羅馬帝國時代,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資產。到了中世紀,卻是東正教重要的根據地,這種拜占庭風格也讓札達爾在眾多古羅馬遺址群中,格外充滿異地情趣。

札達爾古城其實位在一座小半島上,老城區海洋三面環伺,港邊總是停泊各種豪華遊艇,空氣中散發著輕鬆悠閒的氣氛,是個典型的地中海休閒城市。

  Zadar (4).JPG

Zadar (12).jpg  

札達爾人口約十萬人,是達爾馬其雅第二大城,由於位置正巧位在亞德里亞海的中心,是精緻的海港,地理位置的特殊讓札達爾成為達爾瑪齊亞海岸的經濟以及交通樞紐。以木材和葡萄酒貿易而興起,克羅埃西亞的第一所大學也建在此地。

前往札達爾途中,停靠了一個加油站,讓大家上廁所,並且補充礦泉水。這個地區非常荒涼,土地貧脊,山上不再是綠油油一片,而是大片大片的岩石。可是,沒多久就來到海岸邊,看到碧綠的亞德里亞海(Adriatic Sea)!

到Zadar途中 (5).JPG   

更貼心的是巴士就停靠在札達爾海灣邊,在艷陽下可以看到遊艇與郵輪進出。

Zadar.JPG 

Zadar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Dalmacija Area Zada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