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克羅埃西亞之前,並不知道斯洛維尼亞這個國家,也不知道會停留這個國家。行前找資料時,看到台灣旅行團似乎都會停留此國,而且幾乎都也是停留在布萊德與波斯托納鐘乳石洞。因此,要找這兩處景點的資料並不困難。

回國之後看了「Questions about Slovenia」和「Guide Slovenia」,才對這一個小國家,有稍許的了解。因為民族性不同,書內舉例的笑話,我看了之後笑不出來。再看一次,還是覺得不好笑。

在這裡停留的兩處景點,尤其是寧靜的布萊德,讓我回味無窮。一回國就將電腦螢幕之桌面換成湖心小島。到現在似乎還能感覺清晨在湖邊騎自行車的消遙與自在。而鐘乳石洞之壯麗,也讓我對大自然神奇的力量肅然起敬。巨大的石筍與下垂的鐘乳石,看起來很冰涼的石柱,與蒙在牆上與天花板上的石幕,都是那麼特別。

這兩天的好風光,也為我的克羅埃西亞之旅,揭起滿足的序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oven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