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3 (Wed) 第 6 天       札達爾-(118公里)-特羅吉爾Trogir-(28公里)-斯布利特Split-(216公里)-杜布羅尼克Dubrovnik

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古城-◎特羅吉爾。穿過小鎮城門,時光彷彿回到從前,小鎮文藝復興式的鐘塔、巴洛克式的城牆、十三世紀的羅馬式教堂大門,遺留千年的古蹟,讓人細味古城風韻。斯普利特是克羅埃西亞歷史名城、第一大海港,坐落在亞德里亞海的「大麥町」海岸中心。城市建築以羅馬皇帝★「戴奧凱瑞辛夏宮」為核心發展起來。皇宮建於西元305年。占地3萬平方米,宮牆高達17至21公尺,寬2公尺,宮殿正門6根大理石柱是遠涉重洋從中東運至,工程浩繁,宏偉壯麗。午後前往被譽為「斯拉夫雅典」、「亞得里亞海之珠」-杜布羅尼克。

 

8/13/2008(星期三)

札達爾(Zadar)到特羅吉爾(Trogir)

8/13日早上8:00出發,前往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 特羅吉爾(Trogir)。從札達爾開始,我們沿著亞德里亞海岸線一路往南,沿途都有碧綠海水相伴。

前往Trogir

9:10時經過史賓尼克大橋(Sibenik Bridge),這裡曾經是有名的高空彈跳地點。可是,許多路過的駕駛常常為了看那個刺激的活動而分心,造成許多車禍。據說最嚴重的車禍是有一輛貨車衝出橋外,掉入海浬。高空彈跳因此被禁止。

前往Trogir (2)   

前往Trogir (1)   

約9:50左右,司機馬力諾停下巴士,讓我們下車欣賞一個私房景點 – Primostein小島。因為公路剛好在制高點上,Primostein又有克羅埃西亞典型的白牆紅瓦建築,因此讓我們眺望那一個美麗的小島。

Primostein (1)

Primostein (2)  

島名pri意謂「在…之前」,mostein是指「橋」,Primostein就是「在橋之前」的意思。像這樣布滿紅屋瓦的小村莊,中間有幾座突出的教堂鐘塔,安祥得不真實的感覺,可以說是許多人對克羅埃西亞的印象。

上車前Malino問我前一晚有沒有找到去Zadar市區的路,我回答說有呀,而且比想像中的近,並向他道謝。

前往Trogir (9) 

前往Trogir (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Trogi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