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星期二) 

The Greeting to the Sun

Greetings to the Sun.jpg     

在海風琴打出知名度之後,建築師Nikola Bašić又在札達爾半島的最前端、海風琴旁邊設計了「the Greeting to the Sun」。The Greeting to the Sun是由300片多層玻璃鋪在直徑22公尺的圓圈上。玻璃下方埋有photo-voltage solar modules,可吸收太陽能發電,除了供應the Greeting to the Sun之外,尚可供應整個海灘之燈光設備電力。

白天陽光照在玻璃上,夜晚加上電腦程式設定,形成精采的光線秀。配上海風琴的聲音,讓札達爾擁有世界上最美之落日。

Greetings to the Sun (1).JPG

Greetings to the Sun (4).JPG

對我來說,the Greeting to the Sun無疑是在札達爾最難忘的回憶。白天造訪時,the Greeting to the Sun看起來就像是一片片藍色的玻璃舖在地面上,形成一個大圓形。圓形周圍有刻度,有一圈彩色的小燈泡在發亮。

Greetings to the Sun (2).JPG  

Greetings to the Sun (3).JPG     

晚上我才發現原來靠近海風琴的海濱步道上還有幾個小圓圈,也在上演燈光秀。他們是太陽的小行星。

到了大圈圈,精采的燈光秀就開始了。只見整個玻璃地板像是舞台燈一樣,發出各種顏色。隨著電腦程式的控制,光線有時呈波浪狀從一頭跑到另一頭,有時成一整片從一端包覆過來,有時呈曲線,有時只是不同顏色閃爍。色彩與圖案千變萬化,站在上面的遊客不時發出驚嘆聲,小朋友則追著線條奔跑,真是熱鬧的景象!

如果照相,閃光燈一閃,會蓋過玻璃發出的色彩,只能照到原來的藍色。因此,我改用攝影模式。最後我們去坐在中間,一邊欣賞地上奇幻燈光,一邊看小朋友興奮的表情。

Greetings to the Sun (5).JPG  

科技的力量真是偉大,也感謝有創造力的人,為世界增添許多趣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da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