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2008(星期五)

聖馬克教堂(Crkva sv. Marka, Church of St Mark, St. Mark's Church

從石門經過古老藥房,就可以抵達以聖馬克教堂(Church of St Mark)為中心的舊城精華地帶。可是……,整修中的教堂外牆包滿了鷹架,只露出鮮豔的屋頂,非常掃興。不管如何取景,都會照到鷹架與包裹在外的塑膠布。

  Church of St Mark   

聖馬克教堂矗立在上城區聖馬可廣場,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他色彩繽紛的拼磚屋頂,是上城區裡最耀眼的建築物,聖馬克教堂建於13世紀,在14及15世紀陸續增建,但上述時期的建築物大部分因1880年的大地震遭到破壞,在19世紀晚期重建,只有教堂的鐘樓是大地震前1841年的原始樣貌。

Church of St Mark (1)

教堂屋頂的馬賽克瓷磚拼貼最具特色,兩個盾牌的圖案各具意義,右邊象徵著首善之都札格瑞布,而左手邊由三個圖形組合而成的圖騰分別代表當時克羅埃西亞境內的三個王國:紅白方格圖案代表克羅埃西亞(Croatia);三個戴著王冠的獅子代表達爾瑪其雅(Dalmatia);下方貂圖騰則代表著斯斯洛維尼亞(Slavonia)。圖騰下有一小動物叫Kuna,即今克羅埃西亞錢幣單位,因以前也以Kuna的皮作為交易的媒介。這些鮮豔的色彩和圖案也融入當地人的手工藝品當中,連足球衣的設計也採用這種圖案為樣版。

Church of St Mark (2) 

Church of St Mark (3)   

聖馬可教堂周遭被十幾座古老重要的建築物與教堂包圍著,並在其中形成了札格瑞布最重要的藝廊街。面對教堂東方,飄著國旗與歐盟旗的建築昰國會殿堂(Sabor)。

 Sabo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greb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