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星期五)

聖史蒂芬大教堂(Katedrala Marijina Uznesenja, St. Stephen's Cathedral, The Cathedral of Assump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巴士將我們放在卡普托廣場(Kaptol)上,大家立刻被座高聳的哥德式尖塔吸引,歌德式的聖史蒂芬大教堂,是卡普托廣場最經典的建築,也是克羅埃西亞最大的教堂。建於1093年,後來因戰爭和地震被破壞過,現在的外貌是1880年大地震後加蓋了兩座鐘塔並整修而成的。從城市的各個角落,都能很容易地就能看到它那兩座高聳的尖塔。很可惜它經年都在修建之中,有一邊的尖塔圍著鷹架,真煞風景。

St Stephens Cathedral (1)

St Stephens Cathedral    

我覺得有些倦怠,並沒有走到教堂門邊,也沒有入內,只是站在外面欣賞。

卡普托廣場上、教堂前面的金色聖母馬莉亞與天使雕像,由F. Schmidt設計,A. Fernkorn1878年雕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St Stephens Cathedral (3) 

St Stephens Cathedral (2)     

我們與導遊會合,昰一位年輕的男士,他將帶我們做市區觀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greb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