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8(星期四) 

27. 劇作家Marin Držić故居

沿著普拉卡-史萃當大道(Placa-Strudun)由東向西介紹完之後,開始介紹其他不是位於大道旁的地點,例如城牆之旅、教堂等。

我們看著地圖,尋找巷弄間值得探訪之處。馬總第一眼就看到一位文學家故居 – Marin Držić。這個人是誰?我們都沒聽過。他是誕生於杜布羅尼克的喜劇劇作家,他在克羅埃西亞的地位如同莎士比亞之於英國,而且今年剛好是他的500歲誕辰,手冊上寫著今年有許多的慶祝活動。

我們一開始被他的故居對面的書局所吸引,因為書局外面貼了許多海報與裝飾。後來才弄清楚是書局對面的房子,門上貼著大大的海報,海報上有大大的數字--500。

Marin Drzic故居 

Marin Drzic故居 (1)   

 

 

28. Prijeko StreetCaptainKapetan)餐廳午餐

Prijeko Street與普拉卡-史萃當大道(Placa-Strudun)平行,但位在大道北方,有14條陡坡可以下到普拉卡-史萃當大道上。現今Prijeko Street上布滿了各式餐廳,提供各式美食。窄小的巷道擺滿撲了桌巾的餐桌和椅子,並有大洋傘或帆布撐起來遮太陽(有人說是防鴿糞)。而我們當天的午餐,就是在Prijeko Street12號的Captain餐廳享用。

餐廳老闆是一位很有活力的男子,簡介上有餐廳的小小廣告,可以看到老闆「年輕時」帥氣的模樣。他為我們每人準備一小杯烈酒,並極力推薦我們要嚐一下。我忘了我是否有嚐一小口,反正有許多人都傳給會喝酒的團員喝。午餐好吃,尤其甜點是冰淇淋,稍微消暑了一下。

20080814 Lunch 

20080814 Lunch (1)   

 

 

29. 布薩城門(Sjeverna gradska vrata Buža, North City Entrance Buža Gate

Prijeko Stree轉向爬上R. Bošković Street,就可看到1907年才設立的城門--布薩城門(Buža Gate)。R. Bošković Street這條街是以克羅埃西亞18世紀科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及詩人RUĐER BOŠKOVIĆ命名。

我和馬總其實是誤打誤撞跑到那裡,本來我們是要找某個地點(也忘了要找什麼),竟然看到城門,才發現是Buža Gate。

走出Buža Gate是停車場,可以看到外牆的半圓形的堡壘。

Buža Gate 

Buža Gate (1)   

 

 

30. 聖尼可拉教堂(Crkva sv. Nikole, St. Nichola`s Church

位於Prijeko Street的最東邊,是最古老的11世紀羅馬式教堂之一,有一部分以巴洛可式重建。因為教堂實在太多了,再加上要對地點、對圖片,才能確定是哪一間教堂,真是有一點累。

St Nicholas Churs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Dubrovni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