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4/2008(星期四)

20. 聖克萊爾女修道院(Bivši Samostan sv. Klare, Former Convent of St. Clair, Convent of St. Claire

聖克萊爾女修道院(Convent of St. Claire)就在派勒城門(Pile Gate)邊,隔著大歐諾佛里耶水池與聖薩維爾教堂與聖方濟修道院與教堂相望。

Convent of St Claire 

St Claire (1)       

因為不得其門而入,再加上對修道院沒興趣,因此對聖克萊爾女修道院並沒有投以關注的眼神,只是「喔,就是這一棟。」

聖克萊爾女修道院是當時最有名的8間女修道院之一,建於13~14世紀。1432年政府將修道院改為孤兒院,但拿破崙的軍隊將她改為彈藥庫與畜舍,目前有多種用途。當我在城牆上時,拍到中庭內排滿桌椅,感覺像是餐廳。

 

 

21. 派勒門(Gradska vrata Pile, Pile Gate

派勒城門(Pile Gate)是杜布羅尼克古城的主要入口,有雙層,內外層均有守護神St. BlaiseSv. Vlaha)的雕像鑲嵌其中。由城外進入,須先經過一座石橋,再經過一座開合橋,才會抵達外層城門。古時候開合橋在夜間會收起來。

外層城門是文藝復興式的半圓形塔,城門正上方當然鑲有一尊St. Blaise的雕像。內層城門是哥德式建築,亦鑲有一尊St. Blaise的雕像,是克羅埃西亞雕刻家Ivan Meštrović之作品。進入派勒門之後,隨即可看到大歐諾佛里耶水池與熱鬧的普拉卡-史萃當大道。

Pile Gate 

Pile Gate (1)   

  

 

22. Brsalje terrace

要從派勒城門進入古城之前,可以先到The Brsalje terrace欣賞城牆與羅維里耶納克碉堡(Lovrjenac Fort),城牆下方有一個小海灣,並有海濱步道。

IMG_3585 (Small) 

IMG_3138 (Small)   

目前這裡是一間餐廳,我和馬總一大早過去時,已經有人開始在整理了。我們表示要進去照相,工作人員揮揮手讓我們進去。入口竟然是一個開合橋模樣的木橋,架在水泥地上。不知是裝飾,還是古時候真的半夜會將橋收起來。

進去到海灣口,可以很清楚欣賞到Fort Bokar,羅維里耶納克碉堡與派勒城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Dubrovni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