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8(星期六)

墨爾島(Murinsel, Island of the Mur

離開格拉茲美術館(Kunsthaus Graz)後往前走,經過一座橋,就可以看到位於墨爾河上、看似懸浮在河中央的貝殼造型「建築」,就是墨爾島(Island of Mur)。

Island of Mur 

Island of Mur (1)   

墨爾島由兩個正反面貝殼所組成,朝上的是一個小型的露天劇場,朝下的是一間咖啡屋。墨爾島其實也是「一座橋」,與格拉茲美術館在同一年完成,是由美國建築師Vito Acconci所設計,為2003年歐洲文化之都(Culture Capital)所增的新建物。也已經成為格拉茲的新地標之一。

Island of Mur (2) 

Island of Mur (3)  

橫跨湍急的墨爾河,優雅前衛的造型,咖啡屋、露天環型與橋樑的建築機能,非常值得站在幾乎與河面同高的河中央體驗一下。

我們沿著Grieskai大街走到墨爾橋的一端入口,正在猶豫時,看到有人走上橋並打開鐵門入內,於是便快步跟上,跟著進去,然後問在打掃咖啡廳的人:「Can we come in?」「Yes.」於是就大方的走進去。

Island of Mur (4)    

我們進去的方向是有蓋子的咖啡廳,因為不敢打擾工作的人,因此不敢照相,現在也回想不起來咖啡廳的樣子是如何。經過一個吊滿黑網的區域之後,就來到露天劇場。

露天劇場的表演場地靠近水面,與橋的地面同高度。觀眾席則向上沿著貝殼搭建,座位呈海浪狀,表面也是鋪著藍色地毯。在這裡看表演,應該會是很奇特的經驗吧?四周有古典建築,座位下方就是潺潺流水。

Island of Mur (5)

Island of Mur (6)

Island of Mur (7) 

Island of Mur (8) 

Island of Mur (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ia Graz Murinsel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