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星期五

省政府大廳、蘭德屋(Landhaus

http://cms.graztourismus.at/cms/beitrag/10030722/1390937

從舊城中心廣場走到主要大街Herrengass上,不久便看到一間白牆黃窗建築,正門上種滿了漂亮的天竺葵。Cherry 說哪一棟建築是蘭德屋還蘭德居,我沒有會意過來是省政府大廳(Landhaus),反正就是跟著她入內參觀。  

Landhaus

走進黃色大門,裡面豁然開展,是一個方形廣場,其中三面都是拱廊,唯一的牆面上,窗台上下方都有繁複的花紋裝飾,而牆壁前面有一座水井,水井旁有樓梯通往樓上。省政府大廳是1559至1565年間由義大利軍事建築師多蒙尼可‧德‧阿里歐(Domenico dell’Allio)所建造的文藝復興式樣的建築物。省議會和遊客服務中心其實就設於省政府大廳內,我雖然有照到門外飄著「i」的布旗,但是腦袋好像沒注意到,因此也沒去看遊客中心是否還開著門。

Landhaus (1) 

Landhaus (2) 

Landhaus (3)   

入口穿堂的小鐵牌為Rumortafeln(rumbling panels),明文禁止在大廳內吵鬧、拔刀、拔劍或打鬥。

Landhaus (4)   

這棟大廳據稱是奧地利文藝復興式建築的最佳典範,有「奧地利最優美的文藝復興建築」之稱。外表樸實謙虛、實則精采細緻。尤其是拱門樓面,讓整個空間顯得非常典雅。穿過其中一片拱門樓面,有一個小小的庭院,旁邊可能室餐廳,當天並沒有營業。

 Landhaus (5)

Landhaus (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ia Graz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