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紀念品 -- Licitar

http://www.licitar.com.hr/licitars.htm 

http://www.croatianmall.com/croatia/food/Licitar.htm

在出國前就被這個克羅埃西亞特有的紀念品吸引。首先是因為色澤,鮮豔的大紅心,可以顯出克國之熱情;再來昰材質,Licitar是由麵粉與蜂蜜所製作,從圖片看來一點都不像「烤麵包」。但是大部分的人只拿來當做紀念品,沒有吃下肚。

Ban J Jelačić Square (5) 

Ban J Jelačić Square (6) 

Licitar   

在前往杜布羅尼克,停留在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這個國家時,我就在超市裡看到Licitar,但是上面寫著Croatia,且製作不夠精細。在札格瑞布那家高貴的禮品店內看到了較漂亮的Licitar,而且除了心型之外,還有各種造型。看到鮮豔的大紅色,就覺得非常「克羅埃西亞」。我毫無選擇,只能在那裡購買。

Licitar (2) 

  Licitar (3)   

我擔心回台灣後,在潮濕悶熱的環境中會不會發霉,問了年輕的導遊,他覺得不會。於是我就放心的買了好幾個。沒想到,8月回國,12月時外甥和外甥女就跟我報告他們的「紅心」發霉了,只好丟掉。而我自己的到現在仍安然無恙,鮮豔的躺在櫃子裡。

這是從克羅埃西亞帶回來最特殊的紀念品了,希望可以保存「很久」。

Licitar (1)

PS2012過年,發現放在櫃中的「紅心」被蟲蛀了,忍痛丟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Licita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