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星期五) 

纜車(Zet Uspinjaca, Zagreb Funicular)與史拓斯馬耶羅弗石階步道(Strossmayerovo Šetalište, Strossmayer's Promenade

http://www.geocities.com/nkunstek/kipeci/kipovi2en.htm

在羅特栩查克塔(Kula Lotrscak)的旁邊就是纜車車站,一趟是3kuna,電車的一日卷可以通用,下來剛好是在伊力卡街(Ilica)最熱鬧的地方。這是歐洲最短的纜車,方便居民與遊客上山。

Funicular 

Funicular (1)   

纜車全程66公尺,山上與山下的車站高度差30.5公尺,坡度52度,由工程師為D. W. Klein於1890年建造,1893年開始運轉。

Funicular (2) 

Funicular (3)  

我們並沒有坐纜車,當我們站在塔邊欣賞下城風景時,每隔10分鐘一班的纜車已經上下好幾次,我站在欄杆後捕捉鏡頭,發現欄杆下昰無花果樹。這是我第二次在克羅埃西亞發現無花果植株,第一次是在杜布羅尼克遊城牆時看到的。

我們接著走史拓斯馬耶羅弗石階步道(Strossmayer's Promenade)下山,在尚未走下坡、茂密的樹木下,有一尊線條精簡的銀色雕像,雙腳交叉,雙手放在椅背上。正當我要坐在他旁邊照相時,突然來了一團銀髮族,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搶先一步。那群中的老太婆們用各種戲謔的方式坐在雕像身上,在大家的笑聲中興奮的照相。我很不客氣的搶了一個空檔坐下去,請馬總幫我拍了一張像。

 Strossmayers Promenade (1)

Strossmayers Promenade (2)  

那位雕像昰Antun Gustav Matoš (1873-1914) ,昰克羅埃西亞作家,昰克國現代化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寫了許多詩獻給札格瑞布,因此雕像坐落在可以看到全市美景的上城。只可惜我無暇坐在他身邊,與他一同欣賞片刻美景。

走在綠樹成蔭、牆面爬滿爬藤植物的石階步道,不久便到山下,抵達最熱鬧的Ilica Street。

Strossmayers Promenade 

Strossmayers Promenade (3) 

Strossmayers Promenade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greb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