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07(星期日)10:40~10:50

哥本哈根市政廳(Rådhuset, City Hall

City Hall Copenhagen

同時亦為一座博物館,略帶荷蘭建築風,內展出丹麥最精緻的雕刻、壁畫與繪畫等。

哥本哈根市政廳高聳的尖頂鐘樓高105公尺,有全歐洲最吸引人的巨大「天文鐘」,前後歷時40年才製造出來,總共使用了10,005種零件、455個齒輪、11套鐘錘,有些零件每秒鐘轉動1次,有些零件轉動1次卻需要25,000年。不但能通報一般的秒、時、分以及年、月、日,還能夠計算出太空星球的位置,通報太陽時以及恆星時。

 City Hall Copenhagen (3)   

City Hall Copenhagen (1) 

City Hall Copenhagen (4)   

到市政廳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 趕。因為只是要讓大家跟安徒生銅像合照,偏偏車子是停在市政廳的另一邊。一下車,過馬路,匆匆照了市政廳、天文鐘和旁邊柱子上的兩位天使,再跑到安徒生旁邊。其實,前一晚我們從住的飯店走到Tivoli大門,只要沿著同一條馬路繼續往前走,就是市政廳廣場了。早知道…..前一天就會先來逛一逛。

City Hall Copenhagen (2)

安徒生坐在馬路旁的人行道上,臉望向Tivoli的另一個入口,很符合他的身分童話作家。銅像旁圍滿了人,大家輪流照相。本來向照一張「清場」的相片,似乎永遠等不到,只好作罷。先跑去照那一隻像「牛」的噴泉,再跑回車上。

Hans Christian Anderson 

City Hall Copenhagen (7)  

  City Hall Copenhagen (5)

丹麥本土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雖然格陵蘭是丹麥的屬地,但是要到格陵蘭的重要前提是「氣候允許」,當時還不確定。如果真的一輩子只來一次北歐,那麼,後會無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nmark Copenhagen City Hall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