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07(星期日) 

證券交易所(Børsen, Stock Exchange 

http://www.planetware.com/copenhagen/stock-exchange-dk-z-copte.htm

位於克里斯蒂安堡東南方,建於1619-20年的證券交易所,是一棟荷蘭式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物。特殊的尖塔高54公尺,是四條纏繞的龍尾巴所構成。龍尾尖塔和鏽成綠色的青銅屋頂是證券交易所的特色,也是哥本哈根市的象徵之一。交易所的工作早已經轉移到別處,這棟「老證券交易所」目前是哥本哈根貿易處。

 證券交易所 (4)   

 

哥本哈根當代藝術中心(Nikolaj, Copenhagen Contemporary Art Center

http://kunsthallennikolaj.dk/en/index_mainpage.asp?mainpageIDX=95

位於Nikolaj Plads Saint Nicholas教堂內。此教堂於13世紀建成,是哥本哈根市內歷史第三悠久之教堂。現為當代藝術中心。

 當代藝術中心

 

開安瑪莉堡王宮後,導遊帶大家去新港照相(請見新港篇)。

接著車行到一處建築物很特殊的地方,具螺旋狀的尖塔,領隊讓大家下車照相。那是證券交易所的尖塔,我在查資料時有見過圖片,但因為不是行程上的景點,就沒加以注意。因此,我也不知道停車的廣場就是克里斯蒂安堡,也沒注意到其實城堡上有尖塔。我只注意到證券交易所的螺旋龍尾巴塔和廣場對面屋頂上突出的當代藝術中心的尖塔。

證券交易所 

證券交易所 (1) 

證券交易所 (2) 

證券交易所 (3)  

剛下車時,天上都是烏雲,因此照什麼都黑!有一點失望,但是,沒下雨就該阿彌陀佛了。還好,不久後太陽公公有露一下臉。

當代藝術中心 (1)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