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07(星期日)09:12~09:50 

安瑪莉堡王宮(Amalienborg SlotAmalienborg Palace

www.kulturnet.dk/homes/rosenb    

地址:DK1257 Køvenhavn V

是丹麥最著名的洛可可式建築。安瑪莉堡由四座相同之宮殿組成,自1750年代起就是王室的鄉間別墅。1974年,克里斯蒂安堡遭火焚毀,安瑪莉堡王宮成為皇室的居所。每幢建築都有衛兵24小時把守。只要王后在宮中,房頂的旗子就會升起。

皇宮自1994年才開放參觀,展示自1863年起的皇室收藏,只有一些地方對大眾開放。除了皇宮內的收藏,不能錯過的是廣場中央的菲德列五世銅像,這座可稱得上「價值連城」的塑像,是皇室特別自法國聘請雕塑大師Jacques Saly,花了20年的時間才製作完成的呢!每天中午,遊客都能看到御林軍換崗的儀式。

 安瑪莉堡王宮  

菲德列教堂(Frederiks Kirke, Frederik's Church

大理石教堂(Marmorkirken, The Marble Church

http://www.marmorkirken.dk/uk.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ederik's_Church

菲德列教堂,又稱大理石教堂。大理石教堂是由建築師Nicolai Eigtved1740年開始設計,是為了紀念奧爾登堡(Oldenburg)皇族統治丹麥300週年(14791779),1749年由菲德列五世親自安下奠基石後,開始建造。但因預算不足,Eigtved1754年去世後,另一位建築師Jardin接下任務。但是,1770年大臣Johann Friedrich Struensee建議停工,因此計畫被擱置,讓未完成的教堂有如廢墟般地站立在市中心150年。一直到1874Carl Frederik Tietgen買下教堂,請Ferdinand Meldahl重新設計後,才終於將教堂完成,於1894819日開放。

大理石教堂的圓頂是斯堪地納維亞地區中最大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圓頂之ㄧ,直徑31公尺建在12根柱子之上。圓頂上面繪有耶穌的12個使徒的畫像。

大理石教堂的圓頂高高伸出到安瑪莉堡王宮之上,互相襯托,哥本哈根增色不少。若有時間,可以登上276階的樓梯到上面,欣賞哥本哈根的美麗市容。

大理石教堂   

 

巴士再往南行,就抵達安瑪莉堡王宮。車子停在一間紀念品商店前面的停車場,在這裡我第一次看到北歐的精靈(Troll)站在店門口,當時非常驚喜。

紀念品店 (3)

我們先去王宮廣場,菲德列五世銅像面對的方向是菲德列教堂(大理石教堂)。廣場四周是四間一樣的宮殿,每一座宮殿門口都有禁衛軍,他們會配合你照相,但是須保持3呎距離。如果靠得太近,他會用槍指指你,提醒你保持距離。

安瑪莉堡王宮 (2)

安瑪莉堡王宮 (1) 

安瑪莉堡王宮 (3) 

安瑪莉堡王宮 (4)  

參觀完廣場之後,我們過馬路,走過噴泉到海邊,對面那一棟現代建築是歌劇院。

安瑪莉堡王宮 (5) 

安瑪莉堡王宮 (6)  

歌劇院     

我們沿著海邊走回去,當然是「身陷」紀念品店之中。我並不打算在丹麥買任何紀念品,因此只是照照相。當顧客變少時,有一個店員A自動提議要幫我們和小美人魚紀念品合照,另一個店員B竟又過來要幫我們和店員A照相,因此,我們就在那裡照起相來了,結果….遲到。

紀念品店 (1)

紀念品店 (2)

紀念品店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