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07(星期日) Day 3:哥本哈根→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冰島)

白天遊覽有「北歐巴黎」美稱的哥本哈根,體驗細緻優美的商港風情,安徒生童話的小美人魚銅像,眼神望向遠方期待幸福降臨,生動的葛菲茵女神噴泉演繹開發丹麥時的奮勇,哥德式丹麥皇室克里斯蒂安堡、古色古香的市政廳。午後搭機飛往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抵達後前往藍湖(BLUE LAGOON)享受一下天然溫泉游泳池,消除疲勞,美膚養顏。

 

7/8/2007(星期日)06:00~06:5510:05~10:15 

經過2~3天的折騰,終於可以躺在床上睡一覺,消除一下疲勞。沒想到,一大早四點就醒了。昨晚當然知道這裡黑夜的時間很短,有拉上窗簾,只留下一條小縫。馬總也醒來了,也是無法再入睡了。

「要出去走一走嗎?」「好啊!」

我們立刻跳起來check行程。由於18天的路線並沒有去挪威美麗的古城 - 卑爾根,恰巧哥本哈根的新港(Nyhavn)與卑爾根海邊有一點相似,都有漆上鮮豔顏色的木屋排列在港口邊。說定了即使今天臨時增加這一個景點,再去一次也不能後悔。於是立刻起來刷牙、洗臉與收行李。

5:30時跑到樓下櫃檯,問櫃檯小姐新港的方向、坐計程車所需的時間、車資與小費(含在車資內),然後請她幫我們叫一輛小黃,再請她留話給領隊。科技發達的國家果然不一樣,櫃檯小姐表示會在領隊房間的電視上留下訊息,就將留言key in 到她的電腦裡去了(我其實很懷疑領隊小寶小姐到底有沒有看到我們的留言,沒有跟她查證)。

我們兩人就跑到門前去等taxi了。馬路上小黃一輛一輛呼嘯而過,就是沒有任何一輛停下來。因為有一點冷,我們再回lobby內坐下,這樣進進出出,等了10幾分鐘都沒車子。時間很寶貴,於是再去櫃檯問為何小黃還沒來,另一位櫃台先生乾脆出來幫我們攔了一輛賓士計程車,讓我們坐上去。

這是我第一次坐到可以刷卡的計程車,因為好奇,司機很好心地在停紅燈時讓我們照車資螢幕,還沿途介紹有名的建築物,可惜在車上根本來不及照相,而且一下車就忘記什麼是什麼了。

Kongens Nytorv 

Kongens Nytorv (1)  

車行約10分鐘,就到新港前的皇家廣場(Kongen’s Nytorv)了。車資連小費約DKK108,我和馬總決定一人付一趟車資,以省得麻煩。司機先生告訴我們下車的地方就是計程車招呼站,要回去時再到那裡叫計程車就可以了。

 

皇家廣場、國王新廣場(Kongen’s Nytorv, King’s New Square 

廣場周圍有皇家劇院與皇家藝術學院,中間有Christian V之騎馬雕像。安徒生任演員時曾在皇家劇院演出。

Kongens Nytorv (2)    

附近可參觀的地區有從廣場旁邊的新港(Nyhavn)的運河碼頭、童話作家安徒生的故宅、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的居所、洛可可風格建築傑作的安瑪莉堡王宮,再接著往有雄偉雕像噴泉、教堂及抗戰博物館的港濱公園,然後就是港邊小美人魚雕像,逛累的話還有露天餐廳可小憩一番。 

皇家廣場(Kongen’s Nytorv)非常寬闊,中間不但有綠草,還有樹木環繞一周。廣場上有克里斯蒂安五世(Christian V)的騎馬雕像。這個廣場在克里斯蒂安五世時是市集所在地(New Royal Market),自1680年起設立。據說冬天時廣場會圍起來,成為溜冰場。

Kongens Nytorv (3)

廣場周圍有許多知名建築物,正面看像是有圓頂、門口有兩座雕像的為歌劇院(Theatre Royal)建於1748年;一旁有百貨公司Magasin du Nord;丹麥最高級的超五星飯店Hotel D'Angleterre屋頂上面掛了三面旗子,據說每個房間佈置皆不同。此外尚有琥珀博物館與藝術學院等。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哥本哈根當代藝術中心(Nikolaj Plads, Copenhagen Contemporary Art Center)的尖塔。

Kongens Nytorv (4) 

Kongens Nytorv (5) 

Kongens Nytorv (6)  

我們先在廣場上照了幾張相,接著跑到新港繞了一圈,再回到皇家廣場逛一圈。廣場邊停了一輛骨董級的車,上面還放了廣告,當然也要留下紀錄。

 

遊行的牛、受檢閱的牛(Cows on Parade

www.cowparade.dk   

在皇家廣場上看見四頭色彩鮮豔的牛,覺得很可愛,但是不知道有何涵義。回國後再翻閱「Copenhagen This Week, July 2007」時,有一頁就是在講這個活動「Cows on Parade」。這是一個全球性的慈善藝術活動,過去10年中全世界已經有超過40個城市將許多艷麗的、具創造性的、及幽默的牛展示在街道或廣場中。

Cows on Parade 

Cows on Parade (1) 

Cows on Parade (2)  

今年暑假,這股熱潮傳到丹麥,藝術家們創造了50多頭真實大小的牛,來為街道增添色彩與趣味。這些牛被安置在許多景點,如皇家廣場與市政廳廣場。展覽期間為200762~831日,9月時這些牛會被拍賣掉,所有的利潤都會捐給慈善機構 – 幫助小朋友的Red Barnet

廣場上這些牛形狀與大小非常寫實,但是外皮的顏色真的很亮麗與鮮豔,很特別。沒有頭的那一隻牛,是位於小美人魚雕像旁。

Cows on Parade (3)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